挺阿塞德 俄羅斯國會授權普丁空襲伊斯蘭國

▲「新沙皇」普丁跟巴馬對幹,獲國會授權出兵支持阿塞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國會:聯邦委員會(Federation Council)的上議院周三(30日)一致通過,授權總統普丁出兵空襲敍利亞境內的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

俄羅斯總統辦公室主任伊凡諾夫(Sergei Ivanov)稍早時對媒體表示,聯邦委員會參議員共162票一致通過這項境外出兵的決議,當中「沒有人棄權或投反對票」。

伊凡諾夫說,此一決定是針對敘利亞作出的。敘利亞總統阿塞德之前請求俄國提供軍事援助。但俄國這次在國外動用武裝力量僅限於空軍,不代表俄國地面部隊會參戰,軍事部署僅涉及空襲。

伊凡諾夫強調,允許出兵境外並不違反國際法,俄羅斯這樣做,是為了保護國家利益而非滿足政治野心。

普丁27日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表示,俄方支持敘利亞唯一合法的阿塞德政府,將對敘利亞政府軍提供武器援助、培訓軍事人員,以及向敘利亞人民提供人道主義物資。

俄羅斯新聞社(RIA Novosti)報導,美國駐俄使館對此表示,「美俄在這個區域(敘利亞)共同打擊伊斯蘭國,這是歐巴馬和普丁達成的共識。」

歐巴馬在聯合國大會上表示,願意跟俄羅斯和伊朗合作,終結敍利亞長達4年的內戰,但他直指阿塞德是罪魁禍首。

普丁則表示,除了跟阿塞德一起合作抵抗「伊斯蘭國」武裝分子,沒有其他替代方案,並呼籲創建更全面的國際反恐聯盟。敍利亞內戰至今至少造成20萬人喪生,數百萬人流離失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