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級摩鐵網駭5000個資洩 驚見政府電郵註冊

東森新聞記者張仲華、趙惠雯/新北市報導

知名的歐悅國際連鎖精品旅館驚傳遭到駭客入侵,會員資料以及訂房資料全被貼到網路上,其中包含會員的名字以及電話,甚至訂房的房型全都曝光,被入侵的時間已經長達10個月,這些資料全都被貼在國外匿名平台「pastebin」上,受害人數將近5000人,其中更有8筆資料是用政府機構的電子郵件地址來註冊的。

想要到旅館住宿放鬆一下,除了到櫃檯登記入住之外,不少旅客會直接上網訂房間,但現在傳出有知名的歐悅國際連鎖精品旅館網頁系統遭到駭客入侵,會員個資全都曝了光。

這間汽車旅館從去年開始就已經被駭客盯上,時間長達10個月,到目前為止已經造成5000名會員的個資外洩,會員資料被駭,除了基本的姓名電話,連訂房管道、訂了哪種房型通通都被看光光,甚至在名單裡還發現使用政府機關電子郵件註冊的會員資料。

歐悅據點分布全台,從宜蘭、花蓮到台東,北部新北、桃園,中部地區的新竹、台中、彰化,以及高雄、屏東,幾乎每個縣市都至少有一間分館,全台加起來總共就有15間。

台灣企業個資被PO網其實已經不是第一次,早在去年1月遠通電收就曾經被駭客入侵,今年5月知名的咖啡店也同樣被竊取資訊,內容全被貼在pastebin上,這個網站從2002年創立,一開始只是給工程師用來交換程式碼的平台,但因為匿名的特性,成為駭客的目標,被拿來炫耀入侵成果,甚至分享惡意程式,或者拿來預告下一步要攻擊的目標,雖然警方已經介入調查,但也透露,如果犯罪地點在台灣境外,恐怕很難追究。

▼看報導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