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二班長帶無網路手機沒繳出 導師怒從2樓丟1樓

▲國二生帶無網路手機到校,被導師從2樓丟出。此為手機示意圖,非當事人。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有苗栗縣吳姓家長在網路上貼文,希望大家評評理,說小孩就讀公館某國中二年級,有一支無網路,純打電話連繫用手機,在班上忘了交出,被導師從書包搜到,直接從2樓陽台丟往1樓。孩子回家後深夜在書桌前哭,家長認為孩子心靈受創,苗栗縣教育局認為老師處置過當,情緒管理需要改進。

根據該家長在臉書社團「苗栗大小事」27日深夜11點52分的貼文顯示,這件事發生在9月23日,「家庭聯絡簿這位班導從未提及這件事,我是在剛剛深夜才偷偷發現孩子在書桌哭,問我老師怎能這樣做!」家長不滿地說:「若是一直沒發現這問題,請問這對孩子的傷害有多大,丟手機對我個人而言是暴力行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姓家長指出,自己是單親,所以給小孩一支沒有網路的手機,純粹方便聯絡。小孩擔任班長,23日到校就複習準備考試,忘了繳出手機,之後被導師搜出,「直接將手機從2樓陽台丟到1樓」。

苗栗縣教育處得知此事後,主動與校方聯繫,班導師說法是多次請學生將手機放置盒內統一保管,學生不理會,才會丟手機;但家長也提出反駁,說孩子是第一次被搜到手機,不是屢勸不聽。

貼文中指出,家長與孩子確認過,當場「沒有對班導師出言不遜或是不禮貌的行為,就只是眼睜睜看著這位班導把手機破壞掉,當然我會當面對質!」但他質疑「這件事的作法是對的嗎?班導有這種權力嗎?可以隨心所欲破壞私人財產物品?」

該社團內過去貼文大多數十到數百讚,此則貼文至今已有2718人按讚,有網友就說「第一次看到苗版按讚破2千以上,可見大家都很重視這個問題,即使學生有任何不對,老師也不能有這種行為,畢竟這是人家的私人財產,老師可以沒收但不能用破壞方式。」

該貼文引發400多則留言討論,有人提議老師公開道歉,就能簡單解決此事,但反觀孩子會變成全校師生的焦點,壓力可想而知,「家長與孩子都準備好面對眼前的難題嗎?」也有人建議家長,在社團內討論只能聽意見,想要解決問題,仍必須尋求相關單位如縣市政府教育局處的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