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鵑」遠離北市放颱風假 柯文哲:對不起國家民族

▲台北市長柯文哲29日上午前往民生東路視察。(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杜鵑颱風遠離,北市上午無風無雨,只剩摧殘過後的市容,但民眾仍有一整天的颱風假。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29日上午前往民生東路視察時,面對媒體詢問放颱風假對嗎?他回應「覺得慚愧」,這種天氣放颱風假,真是對不起國家民族。

面對「杜鵑」來襲,北北基昨晚先在8時宣布29日上午停班課,下午則照常上班上課,引發民怨,最後則在晚間10時改口宣布將全日停止上班上課。

對於決策改變原因,柯文哲今日受訪表示,北北基是首都生活圈,由3市電話打一打共同決策,才變成這樣。他也指出,若按照SOP,下午必須上班,但好像民眾很不方便,主要是後來又多了高鐵、台鐵到中午12點前沒開,很多人回不來,不過一樣有錯就改。

針對外傳新北市堅持放半天?柯文哲則說「沒有啦」,大家就是電話講定。媒體追問新北市長朱立倫主動致電?他則說,「你是給我裝竊聽器?」朱確實有打電話,但自己同意就要負責任。

下載新聞雲APP ↘ 杜鵑動態,追追追!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即時更新,請看「杜鵑颱風」事件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