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重個人自由、不知感恩 洪秀柱提6項教育重建計劃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台灣在1990年代推行教育改革,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28日在臉書發文,教改雖增設高中大學、實施多元入學,但也衍生不少問題,包含「教育的核心價值」也被侵蝕了。洪秀柱認為,學生受教權、家長參與權逐漸高漲,教師身心具疲,因此重建新師道、新尊嚴已刻不容緩。

28日為教師節,洪秀柱下午在臉書發文,指教改經歷20年獲得相當成果,卻也衍生不少問題,所謂「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的為師之道面臨挑戰,教師的工作屬性在「責任制」與「工時制」之間爭議不斷。洪秀柱認為,現在的學生深受家庭關愛,但價值觀相對混淆,學生過度強調自由、尊重,卻拋棄道德規範,「只在乎自身權益、不知感恩付出的自我本位之心瀰漫」,因此重新教導「學生之道」為當務之急。

洪秀柱提出6項「教育重建」面向,包含經典教育與生活實踐、 觀摩百業以鑄新師道、家長參與與成長交流、校長責任與能量轉換、學校永續和資源共享、大力支持原住民教育,希望在2025年達成培育品格能力,找回「尊師重道」的校園文化。

 

104.09.28 柱柱姐教育重建宣言 【重新找回教育的核心價值,建構重道尊師的校園文化】(本文歡迎轉載、分享)  自1990年代開啟的教育改革,是一場民間與政府合力推動的社會運動,對我國教育進行了全面性的改造。其中...

Posted by 洪秀柱 on 2015年9月27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