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渣漢堡」上桌 聯合國廚餘變佳餚招待多國領袖

▲很難想像這是用菜渣做得漢堡。(圖/翻攝自UN Spokesperson推特)

▲很難想像這是用菜渣做得漢堡。(圖/翻攝自UN Spokesperson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聯合國招待貴賓的午宴非常特別,吃慣大魚大肉的領袖們一定不敢相信,因為本來要被丟掉的「廚餘」,竟變成美食端上桌,這麼做原來是希望凸顯現代飲食過度浪費還有糧食危機等問題。

據《法新社》報導,這是第70屆的聯合國大會,全球多國領袖聚集於美國紐約聯合國總部出席會議,而午宴菜單名為「垃圾掩埋場沙拉(Landfill Salad)」和「漢堡和薯條(Burger and fries)」,竟然是用蔬菜汁剩下的菜渣做成的蔬菜漢堡,用玉米粉做的薯條,沙拉材料則取自食品生產商將要丟棄的菜屑、菜梗,還有鷹嘴豆罐頭剩餘的湯汁

把這些廚餘變佳餚的主廚是紐約藍丘(Blue Hill)餐廳老闆兼名廚巴勃(DanBarber)和前白宮廚師卡斯(Sam Kass)。藍丘得知聯合國年底將在法國巴黎召開氣候會議,大會目標包括廣泛的全球性協議,還有氣候變遷等,但「廚餘」的問題卻沒被討論到,因此想出這個點子。

藍丘表示,「這是典型的美國食物,但裡面完全不同,我們吃的不是牛肉,而是餵牛的玉米,要把原本被丟掉的東西做成佳餚,是很大的挑戰」。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則表示,這場午宴凸顯廚餘常是氣候變遷被忽略的層面,另外全球有大批民眾飽受飢餓之苦,卻有另一端的人在大量製造廚餘,是件非常可恥的事。

▼午宴菜單。(圖/翻攝自UN Spokesperson推特)

▼午宴菜單。(圖/翻攝自UN Spokesperson推特)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