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強颱杜鵑撲中秋! 北北基桃宣布:28日停班停課

▲杜鵑颱風發陸警!迎風面北、東北、宜花,愈晚雨勢愈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強颱杜鵑在中秋連假來攪局,北北基桃27日晚上10點宣布28日停班停課。根據氣象局晚間8點30分資料顯示,杜鵑颱風目前中心在花蓮東南東方海面,向西北西移動,其暴風圈正逐漸朝台灣東半部海面接近,對台灣東半部及南投、台中以北陸地構成威脅。

中央氣象局晚間10時15分發布最新資料指出,強烈颱風杜鵑晚間10時中心位置在花蓮東南東方約420公里海面上,7級風暴風半徑220公里,10級風暴風半徑80公里,以每小時14轉19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51公尺(約每小時184公里),相當於16級風,瞬間最大陣風為每秒63公尺(約每小時227公里),相當於17級風以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強颱杜鵑目前中心在花蓮東南東方海面,向西北西移動,暴風圈正逐漸朝台灣東半部海面接近,對台灣東半部及南投、台中以北陸地構成威脅。

警戒區域陸上包括:宜蘭、花蓮、台東(含蘭嶼、綠島)、台北、基隆、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及南投地區應嚴加戒備並防強風豪雨。海上警戒區域,台灣東北部海面、東南部海面、北部海面、巴士海峽及台灣海峽北部航行及作業船隻應嚴加戒備。

氣象局表示,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台灣各沿海地區(含蘭嶼、綠島)有較強陣風,並有長浪發生,請勿前往海邊活動;適逢超級大潮及颱風暴潮影響,沿海及近岸低窪地區應慎防淹水及海水倒灌。

27日宜蘭縣、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及新竹縣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至27日晚10時止,台東蘭嶼及台中梧棲已出現10級強風。

▼ 超級月亮+杜鵑颱風,北部西半部沿海嚴防「暴潮」。

台北自來水事業處表示,中央氣象局已發布「杜鵑」颱風海上陸上颱風警報,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預估北部山區有可能帶來大雨導致原水濁度再度飆升。提醒民眾及早儲水備用。尤以陽明山、北投等高地區更可能發生供水不穩定,建議將水池水塔裝滿水並儲水備用,另配合節約用水措施,以防萬一。

水利處提醒民眾,颱風期間盡量不要進入河濱公園,以免發生危險。同時,停放於河濱的車輛也應盡量駛離河川區域,以免受災。

原訂28日舉辦的928祭孔大典,因北市政府人事處宣布停班停課,將擇日再舉行。

下載新聞雲APP ↘ 杜鵑動態,追追追!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即時更新,請看「杜鵑颱風」事件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