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首屆亞洲盃女子五人制 伊朗擊敗日本奪冠

點評:伊朗的水準滿不錯的

▲亞女足五人制伊朗奪冠(圖/翻攝自AFC官網)

記者張克銘/綜合報導

在馬來西亞舉行的首屆亞洲女子五人制錦標賽,冠軍戰由伊朗出戰日本,伊朗靠著卡里米(Fereshteh Karimi)在第8分鐘的進球,1:0擊敗日本,拿下首屆冠軍。

9月21日在馬來西亞舉行的首屆女子五人制亞洲盃錦標賽,一共有來自8個國家參與,分成A、B兩組,分組取前兩名晉級4強,A組有伊朗、馬來西亞、烏茲別克、香港,B組日本、中國、泰國、越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8支球隊主要是依據有參與2009、2013年的亞洲室內運動會的女子五人制項目,中華女足都並未派隊參加,因此未能取得女子五人制亞洲盃參賽資格,較為可惜。

全新運動雲首頁 全新體驗一次看個夠
http://sports.ettoday.net/

小組賽中伊朗以流暢的球風在A組取得3戰全勝晉級,另一支晉級的則是馬來西亞,B組則是日本、泰國晉級。4強戰中,伊朗1:0險勝泰國,日本8:1擊敗馬來西亞。

決賽中伊朗8分鐘就由伊朗在前場斷球,傳給卡里米射門破網,之後日本不斷追趕,但伊朗守住這1球的優勢,終場1:0獲勝,獲得這項賽事首屆的冠軍,亞軍為日本,第3名則是泰國,第4為馬來西亞。

伊朗為亞洲男子五人制的強權,在亞洲盃五人制錦標賽中一共囊取10次冠軍,上屆2014年亞洲盃男子五人制,恰巧對戰組合也是伊朗與日本,最終日本在PK戰中擊敗伊朗獲得冠軍。

▲日本與伊朗全場比賽(影片/取自Youtube)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喚起足球魂!燃燒心中小宇宙 下載「ET足球瘋APP」看遍世界足球賽 

iOS:https://goo.gl/YQEXox
Android:
https://goo.gl/pNyOdl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