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颱杜鵑恐從宜花登陸「穿頭」! 27日午發海警晚陸警

▲中颱杜鵑恐從宜花登陸「穿頭」!27日午發海警晚陸警。(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中颱杜鵑持續進逼!中央氣象局26日晚間預測路徑持續偏西南壓,若路徑不變將在27日中秋節(周日)上午至中午間發布海上警報,晚上發布陸警,從宜花間登陸機率高,28日(下周一)是影響最明顯時候。天氣風險公司則提醒,颱風中心、西北颱加上超級大潮影響,民眾要特別注意水位變化導致的淹水問題。

根據氣象局觀測資料,26日晚間8時杜鵑颱風中心位置在台北東南東方約830公里處,以每小時14公里速度向西北西、往台灣移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40公尺,7級暴風半徑200公里,10級風暴風半徑達50公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杜鵑颱風強度又持續增強,衛星雲圖上颱風眼清晰可見,氣象局指出,受太平洋高壓影響,杜鵑持續往南偏,預估28日是最接近台灣時候,中心傍晚前後將從台灣北部近海至東北部陸地通過,全台降雨機率提高,北台灣清晨開始雨勢逐漸增大且持續整天,不排除將發生大雨或豪雨,雨區範圍將隨颱風接近往南擴大,中部地區白天降雨也越來越明顯,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

天氣風險公司指出,杜鵑侵台機率提高,影響天氣時間略為提前到,27日受外圍環流影響,北部、東半部將轉為間歇性陣雨的天氣,越晚雨勢越大,中南部則降雨機會相對較低,但是雲量將逐漸增多,預測颱風警報於上午及深夜可能陸續發布;28至29日(下周二)影響最大,並特別提醒因適逢天文大潮及西北颱、颱風中心影響,民眾應注意其所引發水位變化導致的淹水。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看杜鵑颱風最新動態,快上「ETtoday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hD4gpu
Android:https://goo.gl/e5Xmaq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