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女刪除同事臉書好友 法院判「職場霸凌」

▲澳洲女子因移除同事臉書好友,被裁定「職場霸凌」。(圖/翻攝自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移除臉書好友要注意囉!澳洲一名女子因和女同事在公事上有分歧,事後遭該女從臉書上移除好友,且因此事被診斷出有抑鬱症及焦慮症。當地職場公平委員會最後裁定該女「職場霸凌」。

根據外媒報導,澳洲塔斯馬尼亞省(Tasmania)的羅伯茨(Rachael Roberts)在地產公司任職,任職期間認為自己所承接的案子並未公平曝光於店舖櫥窗,導致業績下滑,因此與銷售主管伯德(Lisa Bird)起爭執,同時間向公司老闆投訴。沒想到伯德在一場公開會議上直指,羅伯茨的行為如同「調皮的小女生去找老師告狀」,讓羅伯茨哭著離開會議室。

事後羅伯茨想在臉書上查看伯德是否針對此事發表言論,不料卻發現自己遭伯德移除好友,氣不過的她隨後向當地的「職場公平委員會」投訴,表示自己從20113年11到今年1月遭受職場凌虐。

委員會法官日前表示,羅伯茨因此事被診斷出患有鬱悶和高度焦慮症,強調伯德移除好友的舉動欠缺「情感上的成熟度」以致於做出「不可理喻的行為」,形容羅伯茨為「小女生」則具有挑釁的意謂。此外羅伯茨還透露,伯德從未在早晨和她打招呼,另外發送資料給所有同事時卻唯獨她沒有。委員會法官則表示,伯德的行為對員工造成健康上的風險,並下令伯德停止一切的凌霸行為。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