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450張蔡英文募款餐券? 陳菊:後援會一張一張買的

▲陳菊澄清450張餐券不是她自己買的。(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於全台舉辦「小英募款餐會」,國民黨立法院黨團25日指出,高雄市長陳菊名下買450張募款餐券,要求檢調單位調查是否賄選。民進黨立委陳其邁說,有黨產的人不懂沒有的辛苦,「以為餐券很好賣?」陳菊則回應,是競選市長時的後援會合力一張一張買,符合政治獻金法規定。

國民黨立委呂學樟上午表示,蔡英文24日在高雄舉辦的募款餐會,陳菊名下有450張餐券,而前內政部長余政憲也有幾十張,民進黨執政時的法務部長陳定南曾說,若認購餐券者邀第三人參加餐會,就涉及賄選,檢調應調查是否有賄選之嫌。民進黨團書記長陳亭妃回應,募款餐會是完全透明的活動,餐券上要寫明捐款人才能憑卷入場。

陳菊25日被問及此事時表示,450張餐券不是她去買的,是她競選市長時的80個後援會成員合力去推餐券,支持蔡英文,且都是一張一張買,絕對符合政治獻金法的小額捐款規定。

陳其邁則說,國民黨是有黨產的人不懂沒有的辛苦,而國民黨應該也要說清楚,給每位參選人多少錢,因為,國民黨的政治獻金專戶不到幾千萬,卻可以給參選人幾億,中間的差額來源,也要交代清楚。

▼蔡英文的「小英募款餐會」爭議不斷。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