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可建造金字塔 蘇丹挖出2000年前嬰屍和祭桌

2015年09月25日 13:33

▲蘇丹發現16座兩千年歷史的金字塔遺址。(圖/翻攝自每日郵報,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考古學家在北非蘇丹的古鎮爵馬頓(Gematon)發現16座有2000年歷史的金字塔遺址,認為是繁榮的庫施(Kushite)王國時期所建的,但考古學家表示,這次挖掘到的遺址不一定是王室陵墓。

《每日郵報》指出,大英博物館的考古學家德瑞克威爾斯比(Derek Welsby)和他的團隊花了17年的時間挖掘研究,發現的16座金字塔中10座是用石塊砌成,6座是用泥磚建造,最大一座高約13公尺,每邊長約11公尺,可惜的是,大部分都已遭盜墓。

考古學家在其中一個金字塔墓內找到一張祭祀的長桌,上面雕刻了祭師敬拜冥神歐西里斯的圖案,顯示當時庫施文化的信仰和埃及人相同。威爾斯比博士說,長桌是皇室的象徵,不過在當時為死去的人建造金字塔紀念是非常普遍的事,有錢有勢的人建造豪華壯觀等級,沒有能力的則建造普通的金字塔或僅用岩石堆積的也有,所以不一定就是王室陵墓;他們也在另一個保存較完好的金字塔找到3名嬰屍遺骸和100件陶瓷珠寶等陪葬品。

西元前8世紀阿拉拉(Alara)統一建立「庫施王國」後,一直到西元前4世紀庫施人都在蘇丹建造金字塔,是撒哈拉沙漠以南第一個擁有城市社會的文明。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