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房價落底 業者:屋主少賺為贏

▲據中信房屋研判,房價將在2016年落底。(圖/記者林信男攝)

記者林信男/台北報導

中信房屋副總經理劉天仁24日表示,房價將在2016年落底,對購屋人來說,是一個進場看屋的明確訊號,至於打算賣屋的屋主,則可採取「少賺為贏」策略,趁機整理手中物件。

中信房屋24日舉行「2015年第3季宅指數調查發表」記者會,劉天仁在受訪時指出,目前符合賣方期待的成交價,是實價加1成,但對買方而言,理想成交價是實價打8折,雙方需要一段時間磨合,預估未來2年內,房價將呈現盤跌態勢,成交價約為實價打9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天仁形容,賣屋如同嫁女兒,目前市場上有許多物件,但買方心態是「給我低價,其餘免談」,加上首購族的購屋價位,較前一季下跌102萬元,如果目標是要成交,就不必太堅持價格,甚至多準備一些「嫁妝」,才能為房子找到適合的對象「嫁」出去。

劉天仁建議,當房價不再高漲時,投資人也要轉換思維,因為房地產商品種類眾多,過去房價高漲時,許多訊息還來不及釋放到市場上,就已成交,因此投資人可利用此時進場看屋,與房仲人員多交流市場訊息,擴大投資的可能面向。

▼中信房屋副總經理劉天仁說明房市趨勢。(圖/記者林信男攝)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關鍵字: 中信房屋房價房市不動產投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鬼月、股災、颱風重創買氣 8月6都房市交易創新低

鬼月、股災、颱風重創買氣 8月6都房市交易創新低

全台6都地政局1日公布2015年8月買賣移轉資料,受鬼月、股市震盪、颱風影響看屋意願等因素衝擊,總交易量僅1萬5,170棟,較7月衰退16.8%,也比2014年同期大減18.3%,創歷年同期新低紀錄。

2015-09-01 19:41

全年GDP拚保1 經長:當然有困難

全年GDP拚保1 經長:當然有困難

根據主計總處預測,2015全年經濟成長率(GDP年增率)僅1.56%,GDP面臨「保1大作戰」。經濟部長鄧振中24日在立法院答詢時指出,GDP想「保1」,「當然有困難!」但政府一定會朝這個目標去努力。

2015-09-24 10:05

台灣陷入滯留式經濟 元大寶華下修GDP至1.15%

台灣陷入滯留式經濟 元大寶華下修GDP至1.15%

元大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23日公布最新預測,2015年經濟成長率(GDP年增率)僅1.15%,較上次預測大幅下修2.17個百分點。元大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董事長梁國源形容,台灣出口持續衰退、結構性問題未解,已陷入「滯留式經濟」狀態。

2015-09-23 11:48

慘!工業生產連4黑 8月製造業衰退5.52%高於預期

慘!工業生產連4黑 8月製造業衰退5.52%高於預期

經濟部23日公布2015年8月工業生產指數,數值為104.47,較2014年同期衰退5.46%,連續4個月呈現負成長;其中權重占9成以上的製造業,年減5.52%。對此,經濟部官員坦言,減幅大於預期,9月恐續呈負成長。

2015-09-23 20:07

台積電上修Q3營收 預告Q4下滑

台積電上修Q3營收 預告Q4下滑

晶圓代工廠台積電(2330)第4季營運表現恐怕不如市場預期,為了避免第3季說明展望令市場太過意外,趕在法說會前,提早透露未來營運展望;台積電表示,第3季因新台幣兌美元貶值,業績表現優於預期,同時預估,第4季業績會較第4季下滑;但全年合併營收,仍接近預期的雙位數成長。

2015-09-23 17:22

台灣經濟已是國安問題 梁國源:央行降息機率偏高

台灣經濟已是國安問題 梁國源:央行降息機率偏高

元大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23日將2015年經濟成長率(GDP年增率)大幅下修至1.15%。元大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董事長梁國源直言,「台灣經濟應該是國安層次問題!」預估在這樣的氛圍下,央行降息機率「稍高於不降」。

2015-09-23 12:35

美國升息造成外資離台? 彭淮南:全跑光也承受得起

美國升息造成外資離台? 彭淮南:全跑光也承受得起

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今(23)日表示,根據美國聯準會(Fed)成員過去發言、投票等記錄,很可能在12月升息1碼(0.25%),不過,若10月傳出額外召開記者會的消息,很可能代表提前升息;至於美國升息是否會對台灣造成衝擊?他強調,台灣外匯存底充沛,有足夠的流動性,就算外資全跑光也承受得起。

2015-09-23 11:02

經濟太糟糕 胡勝正:執政團隊應負責!

經濟太糟糕 胡勝正:執政團隊應負責!

台灣出口連7黑,景氣疲弱不振,經濟前景令人憂心。對此,前經建會主委、中研院院士胡勝正22日直言,整個執政團隊,必須為此負責,若想促進經濟表現,應先改善投資環境,並開拓更多出口市場。

2015-09-22 08:54

救出口沒招了? 胡勝正:官員只會加強拓銷

救出口沒招了? 胡勝正:官員只會加強拓銷

台灣出口連7黑,外銷訂單連5衰,經濟前景令人憂心。對此,前經建會主委、中研院院士胡勝正22日直言,政府官員不食人間煙火,每當出口衰退時,「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先加強拓銷」,卻未釐清出口表現不佳的原因。

2015-09-22 15:00

景氣進入深秋 胡勝正:估明年初好轉

景氣進入深秋 胡勝正:估明年初好轉

台灣出口連7黑、外銷訂單連5衰,經濟前景令人憂心。對此,前經建會主委、中研院院士胡勝正22日說,景氣就算不是寒冬,也已進入深秋,預估12月出口可望止跌,景氣將在2016年初好轉。

2015-09-22 15:52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2886)51.3萬股東今年領股利將會很嗨!今(23)日董事會通過發1.8元股利,含1.5元現金與0.3元股票股利,而股利高達1.8元將是金控成立以來新高水準。

2024-04-23 18:26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