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遭酸「妳的表演0分!」蔡淑臻被羞辱爆哭還吐了

記者林淑娟/專訪

以模特兒身份出道多年的蔡淑臻,今年首度以中視《鑑識英雄》入圍「金鐘50」女主角獎。她坦言,這次入圍對她是很大肯定,因為過去曾被某導演用言語嚴厲攻擊,憂鬱到三天兩頭沮喪爆哭,天天緊張到吐,對自己失去自信,直到遇到《鑑識英雄》的導演賴孟傑,才讓她重新找回對表演的熱情與自信。

►►►金鐘50系列報導看這裡

▲蔡淑臻以中視《鑑識英雄》入圍「金鐘50」女主角獎。(圖/中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淑臻回憶,拍那部戲時,她與導演的溝通出了問題,對方經常在大庭廣眾之下用言語公開羞辱她,特別是「你這表演是0分!」這句話,曾經深深打擊她、讓她覺得難堪,後來只要旁人發現她表情不對,問她怎麼了,她肯定會忍不住大哭,「我當時只能抱著學習的心態,被羞辱了,也接受,覺得好、沒關係,是我自己沒把事做好!」但影響所及,她無法認同自己,也不相信自己。

後來她又演出偶像劇《女王的誕生》時,殺青那晚,導演陳戎輝走到她身邊,對著她說「妳要相信妳自己」,「原來,連導演都看出我一直在懷疑我自己,他感覺到了我演出時,都是害怕的!」她雲淡風輕地說,現在已經走出來了,「在「《鑑識英雄》賴孟傑導演的信任與給我很大空間下,我已經重新找回對表演的信心!」

▲▼蔡淑臻曾被某導演打擊自信。(圖/記者周宸亘攝)

雖已走出被言語霸陵的陰影,被當問到還願意跟這位導演合作嗎?她又一臉驚恐地說:「不願意!」她解釋,既然溝通有問題,還是不要傷害彼此了!畢竟戲劇一拍就是好幾個月,如果導演和演員沒有默契,對作品也不好。

金鐘50視后26日即將揭曉,蔡淑臻說,每一個入圍者都是獨一無二、無法比較的,「我們一樣都先得了90分,誰能拿滿分,就剩下評審主觀的因素了,評審的喜愛偏好、角色難度、個人生活經歷⋯⋯都會受到影響,「真的,誰拿都好,我沒有那麼大的得失心!」

她說,在《鑑識英雄》真的「玩得很爽」,導演給她很大的空間發揮,讓她完全享受當演員樂趣,雖然後來因為播出時間長度關係,好幾場她演得很過癮的戲都被刪掉了,但她能理解這很難兩全。她很開心這個全新的劇種,能被評審看見也被肯定,目前原班底已準備要再合作第二季。

▲蔡淑臻、周孝安以中視《鑑識英雄》入圍「金鐘50」男、女主角獎。(圖/中視)

►►►金鐘50系列報導看這裡

●滑手機看娛樂,下載《娛樂星光雲App》
ios:http://goo.gl/bcDCJu
Android:http://goo.gl/Wqe9Xh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