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成大學生不吃早餐 男為貪睡,女為美

▲近五成學生沒有吃早餐的習慣。(圖/Wisely)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進入大學校園後,貌似什麼事都能自己做主了,包括吃,還是不吃早餐。一項最新的調查結果顯示,在大陸,真正能每天吃早餐的大學生僅占54%。通常,男生是因為貪睡,來不及吃早餐,而女生則是因為想減肥而刻意不吃。

在21日舉辦的「首屆全國校園食品安全與營養工作交流會」上,武漢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羅瓊教授表示,儘管高校學生的營養問題一直是備受關注的焦點問題,但是仍有很多大學生不具備營養常識,不僅愛吃零食、不愛喝水,更有女生因為想減肥而刻意不吃早餐,從而導致了維生素D及鈣、磷等礦物質攝取量嚴重不足。

另外一項針對「大學生健康狀況」的調查結果表明,有41% 的大學生存在骨質異常的狀況,針對這種現象,羅瓊認為,國家、高校和大學生本身都應該重視起來,不僅要完善相關的法律法規和管理機制,還要增強知識普及活動的力度,讓學生們樹立起正確的健康理念和態度,養成合理搭配飲食和多進行鍛煉的習慣。

據了解,在台灣,為了培養大學生吃早餐的飲食習慣,國立高雄大學的運動健康與休閒學系还曾制定過一個「早餐養成計劃」,鼓勵大家早睡早起。其中,呼朋引伴的「早餐聚會」成為亮點,該計畫指出,同學、朋友相約吃早餐,更容易達到飲食的目的,因為這會比孤獨一人吃早餐要來的有動力。

 

和朋友們一起早餐聚會吧 (圖/達志影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