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黑豹旗哪裡吸引人?不分組對決頂尖球員、女生也可以打

▲竹中抽到「籤王」平鎮高中。(圖/記者許雅筑攝)

記者古依晴/綜合報導

喜愛棒球的高中生圓夢舞台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10月3日登場,黑豹旗最大特色之一就是不分級,一般生有機會對決科班球員甚至是國手,也可以站上職棒球場比賽,而且不分性別,只要喜愛棒球的高中生,都有機會參加黑豹旗圓夢。

全新運動雲首頁 全新體驗一次看個夠→
http://sports.ettoday.net/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更多中信盃黑豹旗的精彩賽事與新聞請至活動官網

黑豹旗不分級,無論是木棒組、鋁棒組、軟式組或是社團球隊,都從預賽打起,所有球隊基準點相同,但本屆黑豹旗首度辦理分區預賽,包含離島區(金門農工和馬祖高中)、北一區(北北基、宜、花,共56隊)、北二區(桃竹苗,共28隊)、中區(台彰投、雲嘉,共42隊)、南區(台南、高屏、台東,共34隊),減輕參賽球隊南北奔波。

本屆黑豹旗維持單淘汰賽制,前2輪將採取分區預賽制,共分5區,10月3日開幕後,就開始進行分區預賽。黑豹旗首戰由金門農工和馬祖高中進行「跨海大戰」,獲勝球隊可晉級64強,而設置離島區讓離島球隊可以保有64強資格。

▲黑豹旗參賽隊伍金門。(圖/記者洪偵源攝)

高中棒球聯賽分為木棒組、鋁棒組、軟式組,沒有跨組賽事,而黑豹旗恰巧相反,以打造台灣甲子園為目標,賽程不分級,一般生有機會對決未來的職棒球員,甚至是國手,也首度踏上標準的比賽場地。

此外,黑豹旗球員不分性別,突破以往認為只有男生打棒球的觀念,第2屆黑豹旗士林高商由女壘隊員和棒球社同學共同組成,展現「娘子軍」氣勢,今年大安高工、西松高中、明道中學等都有女球員,也讓棒球逐漸成為不分性別的運動。

▼大安高工棒球女隊長李慕琦。(圖/記者路皓惟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超完整籃球新聞與賽事
熱血加入「ET籃球瘋APP」
→ 
iOS:
https://goo.gl/tqiguI  
Android:https://goo.gl/tsOfNe

喚起足球魂!燃燒心中小宇宙 
下載「ET足球瘋APP」看遍世界足球賽
iOS:https://goo.gl/YQEXox
Android:https://goo.gl/pNyOdl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