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捨主播張宇被爆成「人球」 父親霸氣護女開罵了!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台視主播張宇因外型甜美,被票選為台灣最正主播冠軍,但近來連續被爆出私下哈菸、疑似劈腿等風波,導致形象受挫,近日更爆出被高層「踢皮球」、向各家電視台推銷,甚至還願意「免費轉讓」,對此,張宇的父親透過臉書跳出來說話了。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張宇被爆遭台視「免費轉讓」父親透過臉書說話了。(圖/翻攝自張宇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宇父親聽聞女兒被周刊爆料,遭台視高層「免費轉讓」的事件後,不捨女兒遭受媒體網路霸凌,就算目前遠在美國洛杉磯,也要透過臉書PO文出面保護愛女。他的聲明23日被粉絲團「媒體人小圈圈」在臉書上轉貼,除了在文中痛批台灣媒體道德淪喪,未查證前就捕風捉影、「製造」新聞之外,也進行自我檢討:「作為一個父親,只有不捨;作為一個曾經任教過新聞系的老師,只能檢討。」並表示台灣媒體環境大多屈服於商業利益,為點擊率無所不用其極,希望女兒能換個相對自在的環境工作,字字句句都透露出不捨情感。

▼主播張宇與父親的合照。(圖/翻攝自張宇臉書)

在「媒體人小圈圈」的貼文中還提到,張宇父親這篇聲明發表後,率先引發了女兒的回應:「我挺得住,時間自然會證明一個人。」父女間的深情不言而喻。

以下是張宇父親在臉書上的原文:

隱忍了好長一段時間,儘管長年在國外,但看著自己的女兒近期遭台灣道德淪喪媒體的霸凌,身為父親,除了安慰她、為她打氣外,在現今台灣這種媒體生態及網路文化,加以女兒的力阻下,似乎無力也無從幫上什麼,氣餒、沮喪莫此為甚!


媒體競爭本係民主社會的現象,尤其在此自由氛圍下,基於商業利益難免會灑狗血、甚至扒糞,乃至一些專門揭人隱私的偏門媒體出現,這在歐美早已見怪不怪,目前的台灣媒體,乎這些一點都不缺,至有過之無不及,但和歐美自由社會最大的差別是,除了尾巴小媒體外,歐美一些有格調,受到社會敬重、信任的媒體,不會幹這種捕風捉影、專事「製造」新聞的勾當, 即使挖到什麼「真正對社會有影響」的事件,也必反覆查證、雙面並呈,甚至在未查證確切前,即便是獨家也寧可不發;這不只是涉及到當事人的權益,也是為閱聽人、整體社會負責;更令人稱羨的是,儘管這些堅持新聞專業與社會責任的「傻」媒體, 卻不曾因此而減損了閱聽率與點擊率;台灣呢?


看到台灣目前的媒體亂象,不只是為媒體人之一卻也遭尾巴媒體霸凌的女兒感嘆, 更多了幾分自我的⋯⋯檢討, 畢竟自己在台灣時也曾在幾所大學的新聞科系任教過, 甚至這些媒體中主其事者, 或許還不乏自己教過的學生, 儘管過去在課堂上極力推崇絕對的新聞自由, 卻也一再告誡學生, 新聞專業與道德缺一不可, 而今怪誰? 怪人不如反求諸己。
面對自己女兒這段時間的境遇, 好想告訴她, 在台灣這種充滿無力感、為點擊率、閱聽率可以無所不用其極, 加以部分媒體人自己又不尊重自己專業, 屈服於商業利益, 導致不受社會敬重的媒體環境下, 算了, 換一個相對自在的工作或環境吧!


看著自小即對媒體充滿憧景、熱情, 進而投入成為媒體人的女兒, 卻一次次反遭媒體霸凌, 而自己又曾多年任教於新聞科系, 這真是何其諷刺, 難道也是台灣所獨有? 作為一個父親, 只有不捨; 作為一個曾經任教過新聞系的老師, 只能檢討, 但作為一個有良知的台灣人, 在面對這些無良媒體充斥, 汙損新聞專業又敗壞社會風氣, 卻猶無力改變現狀下, 只想大罵一句:_________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手機要看更多請下載《娛樂星光雲》APP 

►►►iOS:點我下載。

►►►Android:點我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