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照封面貼「台灣國」貼紙 外交部:違法行為

▲台灣國護照貼紙。(圖/陳致豪提供/資料照)

記者黃君瀚/綜合報導

近日有民眾自行製作「台灣國」貼紙,張貼在護照封面上遮住國號與國徽,在網路上掀起一股索取風潮。外交部23日表示,此舉違反《護照條例施行細則》,已將相關事證交給法務部與移民署處理。

中國國民黨立委蔡錦隆23日在立法院質詢,指網路上有人發文,教導民眾將「台灣國」貼紙貼上護照封面,此舉是否違法?外交部長林永樂表示,這是違法行為,領務局進一步指出,違反的是《護照條例施行細則》,「護照除持照人依指示於填寫欄填寫相關資料及簽名外,非權責機關不得擅自增刪塗改或加蓋圖戳。」

「台灣國」護照貼紙共有6款,包括鄭南榕、玉山和台灣黑熊等台灣意象圖案,發起團體「台灣國護照貼紙」在粉絲團指出,在護照封面貼上台灣國貼紙並不違反任何法令,「只要你不將護照貼紙貼在護照內頁,不私自修改護照內頁的任何資料,不影響晶片的運作」,就不會違反《護照條例施行細則》。

「台灣國護照貼紙」認為,護照封面就是封面,旅行社都可以在護照封面上黏貼名字,「為什麼不能在護照封面貼上『台灣國』呢」?該粉絲專頁指出,持台灣國貼紙護照可順利入境美國、加拿大、日本、南韓、香港、新加坡、泰國、法國、德國、荷蘭、西班牙、挪威、丹麥、芬蘭、土耳其等國。

▼護照封面貼貼紙違不違法,外交部與發起網友認知不同。(圖/陳致豪提供/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