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夫人」相約看望旅美大熊貓  稱有「重大宣佈」

▲習近平夫婦抵達西雅圖(圖/取自新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2日抵達西雅圖,正式開始了對美國的國事訪問。據白宮方面的行程顯示,「第一夫人」彭麗媛除了會陪同參與在西雅圖的重要活動之外,還將隨行抵達華盛頓,同蜜雪兒一起前往華府史密森國家動物園,看望旅居美國的大熊貓。屆時,兩位「第一夫人」還將「聯合宣佈重大消息」。

據悉,目前美國共有四家動物園向中國租借大熊貓,國家動物園是其中之一,居住其中的大熊貓「美香」已經17歲了,自2000年被送到美國以來已經先後誕下了四隻幼崽,而今年8月剛剛誕下的孩子還沒有取名,因此,有不少網友猜測,此次彭麗媛很有可能會為這只熊貓寶寶取名。

其實,早在去年的3月26日,當時正在對中國進行訪問的美國「總統夫人」蜜雪兒就曾參觀過成都的大熊貓基地,而此次彭麗媛對 「熊貓館」的參訪,也加深了中美兩國在熊貓培育繁殖和科學研究上的合作。

針對白宮方面公佈的兩位夫人即將聯合宣佈的「重大消息」,據「僑報」報導,有「熊貓館」的義工表示,他希望是能夠延長大熊貓們在美國居住的期限,因為「他們太可愛了,捨不得他們走」。

▼ 蜜雪兒曾于2014年參觀過成都大熊貓基地。(圖/取自新華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