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毛髮糾結+飢餓貧血 180隻繁殖場瑪爾濟斯等幸福的家

▲瑪爾濟斯各個毛髮糾結泛黃,眼神無奈。(圖/照生會執行長董冠富提供/下同)

記者李依融/採訪報導

台灣照顧生明協會(簡稱照生會)從雲林一間繁殖場帶出180隻瑪爾濟斯,目前狗兒幾乎都有血糖過低、白血球過高、嚴重缺水還有飢餓過度的情形。照生會執行長董冠富表示,這次救出的狗兒有51隻幼犬和127隻成犬,都很瘦弱的樣子,10月4日會先送養狀況良好的,其餘待健康情況恢復並結紮後就會開放認養。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間位於雲林的繁殖場因為家人生病不再經營,被人問到「養這些狗之後有開心過嗎?」他們回答「沒有」,因此在對方的建議下願意狗送到動保團體找好人家,才自行連絡照生會。照片中能看到,本來活潑快樂的寵物狗各個眼神無助,應該潔白的毛髮糾結泛黃,明顯常期疏於照料。

▲每個狹小的鐵籠中都關了4到5隻小瑪,全部都灰頭土臉的模樣。

董冠富說,這是協會第一次接獲這麼大量的救援案件,實在是很大的負擔,光是結紮就要15萬元,加上醫療費用和疫苗注射,估計總共需花40萬元,「不過我們還是堅持每一隻都結紮才放心送出去」。

▲經過醫生檢查,發現因嚴重飢餓,許多狗兒都有貧血的情況。

董冠富也表示,請不要再批評這間繁殖業者,「我想沒有人比我更加憤怒」,但是比起利用完就隨意丟棄河中,或是歌喉任其死去,至少他們是主動放棄這180小瑪,交由找動保團體善後,「請大家把重點放在如何幫助這群孩子吧」。

這180隻瑪爾濟斯將採2階段認養,10月4日會先送養一部分健康無虞的狗狗,其餘由愛心媽媽帶回照顧,11月8日會再次舉辦送養會。欲領養的民眾要帶著身分證影本到西北市藍世界樹林分店簽認養書,並接受拍照與後續查訪。協會也接受捐款和飼料。

▼好幾隻小狗體重都還不到1公斤。

幫助「照生會貓狗119」相關資訊
電話:02-2670-7161
官網:http://www.lco.org.tw/
飼料寄送地址:新北市鶯歌區中正三路156巷55號

關鍵字: 瑪爾濟斯汪星人繁殖場種母小瑪照生會領養認養送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