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推薦!新加坡超人氣海鮮餐廳 必點「辣椒螃蟹」

2015年09月23日 15:00

文、圖/不羈

此次新加坡行最期待的美食之一就是名聲響亮的「無招牌海鮮」(No Signboard Seafood)。行前查詢旅遊資訊的時候,網路上的網友紛紛大讚無招牌海鮮的美味,於是乎,不羈就將這間餐廳註記為必嚐,找了天晚上前往芽龍區的無招牌海鮮創始店吃晚餐。

無招牌海鮮共有四間分店,分別位於怡豐城(Vivo City)、濱海藝術中心、克拉碼頭,而創始店位於芽龍區紅燈街附近。

據眾多網友描述,不同分店的無招牌海鮮會因為地點和裝潢而有不同價錢,創始店是最陽春但也最便宜最美味的一間,其他分店如位於濱海藝術中心的無招牌,裝潢新穎摩登,不過價錢也較高。

位於芽龍區Geylang Road上的無招牌海鮮,有著明顯的紅色與綠色霓虹招牌,遠遠的就能看見,頗顯眼。這創始店面看來有些舊、有些傳統,裝潢和氛圍也很像我們台灣的熱炒店,店內是半開放式的,沒有冷氣。整體看來有點俗氣,但卻莫名有種喜感和親和力。

入口處有個大大的石製招牌,招牌下有隻螃蟹。聽說螃蟹正是無招牌的必點菜色,這讓不羈更迫不及待了!

等待帶位的時候照了幾張店內的環境,鐵皮屋搭建的屋頂下燈火通明,空間寬敞,氣氛相當輕鬆愉快,就像台灣的熱炒店,可以自在的大笑與聊天。座位在當時晚間七點多大概坐有八分滿,各國人士的面孔都有,且每桌桌子上都一定有盤螃蟹!看來無招牌海鮮的螃蟹真的相當有名!

這兩尊銅像就是創始人的雕像。

服務人員領著不羈坐到位子上後,將菜單遞上,並放上小菜。注意喔!小菜不是免費的喔,通常服務員會詢問要不要小菜,如果服務員沒說也要記得將小菜退回去喔,免得知後被多加收費。新加坡許多餐館似乎都有這習慣,會先放上水、小菜或濕紙巾,但都是要收費的,所以不要的話要請店員收回去。

菜單到手就快來看看吧。封面首先以故事敘說無招牌海鮮的名字由來,翻面接著送上許多無招牌刊登在媒體上的剪貼記錄。

重點的菜色來囉,無招牌海鮮的螃蟹!!!由於每桌桌上都有螃蟹,眾網友也眾口指稱螃蟹超美味,那當然要來隻招牌螃蟹呀!

不過要吃隻螃蟹口袋也要夠深ORZ,螃蟹是以重量計價,普通螃蟹一公斤就要70新幣(約台幣1610元),不能點半隻喔,最少就是一隻。通常一隻秤起來約是55至70新幣左右,不羈點的螃蟹是65新幣(約台幣1490元)。帝王蟹就更不用想了XDD,一公斤要200新幣(約台幣4600元)。

螃蟹口味有許多種,有起司螃蟹、薑蔥螃蟹、清蒸螃蟹等,不過最出名的是辣椒螃蟹與白/黑胡椒螃蟹,不羈點了辣椒螃蟹。

都來海鮮餐廳了,雖然口袋有點淺,主要只想點個螃蟹,但還是想再多點一樣,讓晚餐不那麼單調。於是就選了許多人也會吃的蝦子!老闆,那就來盤20新幣(約台幣460元)的麥片草蝦吧!這最小份的草蝦其實也不少,有六隻大草蝦,兩人一起吃非常足夠。

因為只有兩個人,所以能點的不多,菜單上另外還有龍蝦、鮑魚、魚翅、海參、各種魚類與蚌類、各種肉類、炒青菜等,選擇相當多元。除了草蝦與螃蟹,不羈和友人還各點了杯冰奶茶(一杯2新幣,約46台幣)與四顆一盤的小饅頭(2.5新幣,約58台幣),據說小饅頭沾辣椒螃蟹的醬超級對味,也比較有飽足感。

冰奶茶上了之後,熱騰騰的麥片蝦也上桌囉,賣相看起來相當好!

六尾草蝦還頗大隻的,每尾至少有十三公分長,以酥炸方式料理,下鍋油炸之前還裹上厚厚的一層燕麥。由於是炸的,所以不羈連殼都吃了@@,有種鹹酥蝦的感覺。蝦肉其實蠻甜的,吃得出相當新鮮,且由於外面有裹燕麥,所以又多了些甜甜的口感,好好吃!!

不過感覺一人吃兩隻就夠了,因為一尾真的頗大隻,吃多了反而覺得有點膩.....這應該是炸物的通病吧。

燕麥蝦上來不久,小饅頭與這次的主角──辣椒螃蟹終於上場了。

看到這一大隻的辣椒螃蟹,蟹殼直徑約有12、13公分,蟹螯也非常肥滿,不羈頓時有種想要起身掌聲鼓勵的衝動,因為好大隻好香喔!用看的就是種視覺享受了。

橘紅色的醬汁不知道是用什麼調製而成的,有點豆辦醬的味道,也有些甜味,但以鹹味為主,味道中融入了螃蟹的蟹膏,所以也有螃蟹濃濃的香氣。廚師在料理螃蟹的時候,還加入了蛋花,應該也是這原因,所以這醬的口感吃起來比較溫潤滑順。好吃!!!

店家會附上夾子讓顧客將殼壓碎,取出蟹肉,不過很少吃螃蟹的不羈超不上手,吃超慢,但吃到吸飽了醬汁超入味的蟹肉,也就值得了!尤其是那肥厚的蟹管,一口咬下飽滿的蟹肉,真的無敵滿足,餓了一下午的肚子都說不枉餓了那麼久了,好吃到沾滿了醬汁的手也不放過要舔一下XD。

大啖螃蟹之餘,還瞥見旁邊有四顆饅頭,這就來試試小饅頭沾辣椒螃蟹醬滋味如何。答案是「超讚」喔,口感比較無味的饅頭沾上滿滿的醬汁,本身澱粉所帶的微微甜份中和了重味的螃蟹醬汁,吃起來很順口,可以一個接一個吃!

吃到一半,不羈覺得吃這種口味海鮮配冰奶茶實在不對,奶茶雖香濃好喝,但有點甜,無法讓吃海鮮的嘴巴感到清爽。所以就點了瓶老虎啤酒(8新幣,約台幣184元),一喝果然解渴暢快!

● 《ET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酒足飯飽後來張杯盤狼藉的景像吧:D!

這樣一餐下來,加上7%的消費稅,兩個人吃約是2500台幣......貴雖貴,但如果預算足夠,來新加坡可以試試無招牌海鮮喔,頗好吃的,五顆星滿分的話,不羈給4分!

※相關資訊
芽龍區無招牌海鮮地址:414 Geylang Rd, Singapor。(搭MRT至阿裕尼站A出口,沿Aljunied Rd直走到通過Sims Ave到Geylang Rd路口左轉,就可以看到無招牌海鮮,路程約10分鐘。)
各個分店介紹與位址:http://www.nosignboardseafood.com/#pgBranches

想看更多不羈的自助旅行經驗
歡迎加入不羈粉絲團不羈部落格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