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奧運女足/國家隊恐成絕響 球員面臨工作與足球的抉擇

點評:真的不忍心

▲王湘惠(圖/記者張克銘攝)

記者張克銘/綜合報導

最後這一步還是跨不過去,中華女足還是無緣里約奧運女足亞洲區資格賽第3輪,對於部分女足球員來說,這可能真的是生涯最後一戰了,不因別的原因,現實中工作、足球依然讓娘子軍難以抉擇。

全新運動雲首頁 全新體驗一次看個夠→
http://sports.ettoday.net/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次征戰里約奧運女足亞洲區資格賽第2輪,部分入選國家隊的球員,年齡都將接近30歲,但至今生活、工作仍困擾著她們,沒能進軍第3輪,等到集訓計畫的時間一到,在明年幾乎沒有任何成人女足國際賽事下,要在工作與踢球之間平衡難度不小。

▲蔡明容(圖/記者張克銘攝)

女足在台灣關注程度無法與男足相比,男足在主場世界盃的賽事都能踴進破萬人入場,但女足在台灣的國際賽,能夠破千就相當難得,也難怪女足球員觀看中華與越南之戰時,部分球員在臉書上寫著如果有那麼多人來看女足比賽多好。

木蘭聯賽走到第2年,關注度更不如首年,甚至有時在台北的比賽進場人數連100人都不到,木蘭聯賽非職業賽事,待遇並非特別佳,部分球員仍要為自己的薪水、生活打拼。

▲賴麗琴(圖/記者張克銘攝)

一生都貢獻給足球,部分女足球員工作仍以教球、代課為主,門將蔡明容平常以教球、代課為主,前鋒賴麗琴則是學校代課,後衛謝宜玲同樣是學校代課,另一名後衛林瓊鶯目前有打算回故鄉花蓮,中場王湘惠目前還沒決定下一步,但她表示如果中華隊需要她,她還是願意效力。

女足球員將所有的青春年華都給了足球,如今也不得不為自己的生活奮戰,走向人生的下一個階段,沒能夠在最高的奧運殿堂留住奮戰時的倩影、爭取效力的榮譽,可惜中又混雜著哀傷,本次奧運資格賽恐將真的是絕響,最後一次的國家隊甜美但又苦澀。

▲謝宜玲(圖/SK提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喚起足球魂!燃燒心中小宇宙 下載「ET足球瘋APP」看遍世界足球賽 

iOS:https://goo.gl/YQEXox
Android:
https://goo.gl/pNyOdl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