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藍寶堅尼」半路內急 阿伯5分鐘後危機處理被讚爆!


▲阿伯牽著兩頭「藍寶堅尼」在路上行駛。(圖/翻攝自爆料公社-施柏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這年頭「公德心」是最可貴的美德之一,不分職業和男女老幼都該學習!一名施姓網友在今(22日)於台南縣大內區,拍到一名戴著斗笠的農人阿伯,牽著兩隻牛在日正當中行走,他戲稱兩牛是「藍寶堅尼」,行駛到一半忽然內急,直接在路上拉了好幾坨牛糞,看著阿伯不以為意繼續往前走,原本以為他當作沒看到,沒想到過了5分鐘, 阿伯回到原地,帶著鋤頭來清理牛糞。施姓網友將這段過程拍照PO上臉書「爆料公社」,讓網友看了也直誇讚!


▲「牛車」留下好幾坨牛糞,阿伯在5分鐘後拿著鋤頭回來清理。(圖/翻攝自爆料公社-施柏丞)

由於藍寶堅尼又號稱「牛車」,因此網友施柏丞將阿伯牽的兩頭牛稱為「藍寶堅尼」,他22日在臉書「爆料公社」分享:「中午看到一個阿伯開著他的藍寶堅尼在路上行駛,開著開著突然一陣內急,愛駒直接就在路上拉了好幾坨,阿伯不以為意繼續為前走,原以為阿伯會當作沒看到,約莫過了5分鐘,再次看到阿伯回到原地,帶著鋤頭來清理牛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施柏丞把這段過程拍照分享,並表示:「職業不分貴賤,公德心也不分男女老幼,給阿伯一個讚!」而網友看了也紛紛誇獎並留言:「阿伯超棒,一定要給讚!」「阿伯超帥!」「肥水不落外人田的概念」「不管是否回收再利用,至少肯為他人著想。」「那些帶狗去公園不清狗屎的,該好好檢討向阿伯學習了!」還有人說:「品德與教育,跟工作階層無關,跟是不是人有關。」


▲公德心不分職業與男女老幼,阿伯的行為很基本,卻也是時下值得學習的榜樣。(圖/翻攝自爆料公社-施柏丞)

這則PO文至今也累積超過1.9萬人按讚、超過1200則留言,也有人思念起自己務農的長輩,表示「好久沒看到牛在路上走。」「好有回歸純樸的感覺。」「這年頭...阿伯的行為確實是難得的榜樣!」還誇這兩牛是「貨真價實的藍寶堅尼!」

關鍵字: 藍寶堅尼牛車公德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