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開通WiFi被訴 家長:我兒子過敏2年了!

     

▲3C產品所產生的電磁波是否對人體有害,經常是各說各話。(圖/達志/示意圖,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麻塞諸塞州的一對家長近日將兒子就讀的學校告上了法庭,起訴理由竟是「兒子對WiFi過敏」:一進入學校就會噁心嘔吐,一離開,這些不適的症狀就會消失,因此,校方必須改回使用普通局域網,或者降低WiFi訊號強度。

過敏患者G(為保護未成年人隱私,使用化名)是費伊中學(Fay School)的一名學生,自從兩年前學校開通WiFi以來,他就開始出現噁心嘔吐、皮膚搔癢等不適反應。家長認為這與學校開通WiFi有關,孩子是患上了電磁波過敏症。面对这样的起诉,校方表示難以接受,因為「校內的WiFi輻射強度是經過專業檢測公司測量的,輻射值僅為人體可接受的安全輻射量的萬分之一。」

                

據世界衛生組織的研究,電磁輻射超敏反應確實存在,常見的症狀包括皮膚症狀(發紅、刺痛感和燒灼感)以及神經衰弱和植物性症狀(疲乏、勞累、不專心、眩暈、惡心、心悸和消化障礙)。但研究同時也指出,雖然癥狀確實存在,但不一定跟在電磁場中暴露有直接關係。因為「電磁輻射超敏反應沒有明確的診斷標準,也沒有科學依據將電磁輻射超敏反應症狀與電磁場暴露連繫在一起」。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