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宏恩主持原民節目壓力大 「怕背叛族人」一度想閃退

▲王宏恩入圍本屆金鐘教育文化主持人獎。(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黃子瑋/專訪

原住民歌手王宏恩今年與唐從聖主持原民台節目《Lima 幫幫忙》入圍第50屆金鐘獎教育文化節目主持人,將與方念華、黃子佼、曾寶儀、麥覺民等電視人一較高下。王宏恩說,從來沒想過會入圍,因為之前報名了很多屆都槓龜,事前根本沒注意何時公布入圍名單,所以第一個念頭是:「怎麼會呢?我為什麼入圍?」

►►►金鐘50系列報導看這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當初《Lima》設定只錄一季,扣掉前置期,王宏恩與唐從聖共花了5天,把13集全部錄完。王宏恩表示,現在想起來錄影的過程很順利、很開心。但他透露,其實在錄影前,自己的心裡經過一番掙扎,甚至還考慮要不要退出主持。

▲王宏恩除音樂創作,還跨界主持原住民節目。(圖/記者季相儒攝)

王宏恩表示,節目旨在探討原住民的特色,以對話、激辯的方式呈現,但自己身為原住民,一言一行備受矚目,「很怕一不小心被認為是在消費同胞。」他舉例,曾經討論過原住民為什麼一定要住山上,會什麼皮膚那麼黑還要防曬等問題,以他自己的立場,用字遣詞都得十分小心,所以王宏恩在開錄前,一度壓力大到認為自己是不是不太適合主持這個節目。

後來他把這個疑慮告訴製作單位與搭檔唐從聖,唐從聖立刻想了一個方法讓他解套,也就是「重新分配2人的角色」。唐從聖用一般非原住民的身份去提問,而王宏恩負責解答的工作,於是化解了危機。他說:「那個時候真的是讓我放下心中的一塊大石頭。」錄影幾次以後,2人的默契越來越好,沒想到還順利入圍金鐘獎,讓王宏恩內心充滿滿滿感謝。

▲王宏恩透露曾經一度想臨陣脫逃。(圖/記者季相儒攝)

布農族的他除了致力音樂創作外,近年來還跨界擔任主持人,長期為原住民同胞服務,2007年時曾入圍過廣播電視小金鐘獎。睽違8年,王宏恩今年再次有機會叩關金鐘,他表示:「能跟這麼多厲害的人一起入圍已經很開心了。」但對於拿獎,他的企圖心仍旺盛,他說,今年剛好是原視10週年,希望可以替電視台奪金,當作禮物,還向評審喊話:「吼!不然沒禮物送,不好意思捏,讓我們祝福電視台一下嘛。」

 

▲後來唐從聖幫他想了一個方法,讓他主持越來越順,2人也越來越有默契。(圖/記者季相儒攝)

手機要看更多請下載《娛樂星光雲》APP

►►►iOS:點我下載。

►►►Android:點我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