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台中致安藥局收編3浪浪生意變差 藥師:可是我不忍心

▲致安藥局收編的3隻浪浪毛孩。(圖/飼主洪致寬提供/已經授權請勿任意翻攝/下同)

記者李依融/採訪報導

台中美德街致安藥師藥局的大狗和2隻貓讓顧客卻步,但他們都是藥師洪致寬的毛小孩。大狗「來福」在附近流浪10多年才被收編,有居民說20年前就在了;花色喵星人小小咪剛出生就差點被狗群攻擊;橘貓皮蛋曾經虛弱得差點死掉。養寵物的確影響藥局生意,但洪致寬說,「不忍心啊!我多希望開的是動物醫院。」

浪跡10多年 黃狗「來福」因車禍找到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來福:我很大,可是我很溫馴的!

來福是附近的「傳奇狗」,有做生意14年的攤商說「我們來牠就在了」,也有附近居民說「20年前我還是學生的時候牠就在了」,來福個性溫和,6年前被其他浪浪咬下背上好大一塊肉,洪致寬見狀便拿藥局裡的藥幫牠敷,漸漸地治好了。

沒想到5年前的一個深夜,來福被疾駛的機車撞上,受重傷跑去躲起來。洪致寬說,2天後來福出現了,牠身上的傷非常嚴重,腹部的皮都掀起來,血還一直流,本來想同樣用藥局裡的藥幫忙治療,但是傷口裂得太大,「我趕快拉下鐵門帶牠去看醫生」,最後多次清創、縫了30針,又住院1個月才逐漸好轉,「那時候傷口還沒有完全癒合」。萬幸的是,來福人緣很好,被附近居民餵得胖胖的,才沒有傷到內臟等重要器官。

▲來福年紀大了,最近的嗜好是找個舒服的位置睡覺。

洪致寬從獸醫院接回來福後就繼續照顧牠,不過在此之前他從來沒有養過動物,「當初真的於心不忍,我一定要救牠,不然不會有人救牠,出車禍那晚,大家都在問,但是沒有人敢收留,不過幾位善心鄰居有補貼一些醫藥費。」他說來福因為年紀大了肝、腎功能都不好,還有些白內障,「我們讓牠吃保健品,還有高價的肉片,希望牠能覺得自己也可以很幸福。」現在來福喜歡在店裡吹冷氣睡覺,每天都吃得飽飽的,是個體重大約30到40公斤的健康大塊頭。

淡定「小小咪」+活潑「皮蛋」=天生一對

▲小小咪:爸爸幫我取這個名字,一定沒想到我現在變成肉肉咪了。

花紋白貓小小咪3年前剛出生時就被媽媽遺棄在太平河堤附近,被救起時正有一群狗群著對牠呲牙咧嘴。洪致寬說自己是從附近一個愛貓的店家領養小小咪,當時牠才2個月大,「因為他們救太多貓了,我才想說幫忙分擔一隻,沒想到那時候叫小小咪,現在變5公斤這麼胖!」

另一隻橘貓皮蛋是貓媽媽的託付。洪致寬每天都會準備罐頭餵附近的浪浪貓,也曾經誘捕過一對母女結紮,他說1年半前某個晚上,玳瑁媽媽突然帶這隻小貓來吃飯,一般浪浪都不給人摸,但這隻小貓竟然不抗拒,「因為牠全身幾乎軟趴趴的,靠在我身上好像快要死掉了」。

▼皮蛋:多虧了爸爸我才得救!

洪致寬把小貓帶去看醫生,才發現脖子嚴重化膿,最後使用抗生素2個月才痊癒。他本來想把小貓送養,但是大部分的領養人沒有做功課,只是看可愛就想養,「有個僑生想養,我問他你回國之後怎麼辦,他回答不知道,這樣我怎麼捨得?」他堅持至少要有能力照顧一輩子的領養人才能放心。

▲當初就是玳瑁媽媽(右)帶著虛弱的孩子來找洪致寬幫忙。

此外,皮蛋和小小咪意外地合得來,牠們會一起玩、互相理毛,感情非常要好,原本當「獨生貓」的小小咪老是愛窩著睡覺,也因為小弟弟的調皮好動,2隻喵星人時常玩在一起,洪致寬看到這樣的景象,越養越捨不得,最後決定把皮蛋留下來,「可是牠真的超皮,把我架上的紙箱、紙類全部掃下來,找事給我收拾,不過牠很識相不會玩藥。」

毛孩不可怕 嚇人的是「一味恐懼」

▲小小咪:喵~我很可怕嗎?

洪致寬說,自從養了這3個寶貝後客人就明顯分成「愛貓派」、「怕貓派」、「愛狗派」和「怕狗派」,甚至曾經有顧客一進門看到貓,就嚇得飛奔逃走,「真的對生意有影響,但是毛小孩到底哪裡可怕呢?」

洪致寬認為,許多人排斥貓狗是因為「不認識」,認為「狗會咬,貓會抓」,但其實如果沒有攻擊行為,動物們是完全不會反擊的,而且還非常溫馴,「人也有好跟壞啊,總不可能在路上看到人都害怕吧?」他提到,和這些毛孩的相遇就是緣份的安排,自己喜歡低調的生活,但是更盼望這樣的故事能讓更多人了解動物,而不是一味地恐懼。

洪致寬自認為收養這些孩子只是「盡量幫忙」,「有些人救了更多孩子,他們真的好偉大」,他不忍心浪浪們受苦,但是能力有限,感嘆到「藥局實在不適合再收編,如果我是開動物醫院就好了啊!」

▼雖然有3個毛小孩,但藥局內仍然乾淨有序。(圖/網友Duck Queen提供)

關鍵字: 致安藥局藥局浪浪毛小孩汪星人喵星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