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中秋節專題/騎著重機賞月去

▲過膩了一成不變的中秋節嗎?不如騎著舒適的黃牌大羊一起去賞月吧!(圖/記者張慶輝攝,以下同)

記者張慶輝/台北報導

中秋節除了烤肉、吃月餅之外,賞月也是重要的應景活動之一,如果看膩了城市裡的月光,不如跨上重型機車,來一趟遠離塵囂的賞月之旅。

▲NSS300的車廂可以收納兩頂全罩安全帽,帶著相機拍夜景也不成問題。

近年來國內黃牌速克達級距蓬勃發展,除了路權的誘因外,容易上手、實用性較高也是許多車主考量的因素,所以此次台灣本田特別提供Honda NSS300,讓記者可以輕鬆進行這趟超過300公里的賞月旅程。

▲從台9線北宜公路27K轉進永安社區,即可抵達石碇千島湖。

▲原名塗潭的翡翠水庫集水區,因神似中國浙江千島湖而得名。

石碇千島湖

位於新北市石碇區的千島湖,其實是翡翠水庫的上游集水區,因神似中國浙江的千島湖而得名,只要在台9線北宜公路27K處轉進永安社區即可到達,在此將有機會看到月光倒映在湖面上的美景。要注意的是道路高低落差較大,迴轉時要特別小心。

▲在九彎十八拐可眺望蘭陽平原夜景,與台北市擁擠的景像大異其趣。

北宜公路65K

著名的「九彎十八拐」開車行經時會讓乘客暈頭轉向,但騎車漫遊在這些彎道可是相當舒服的,其中在65K的彎道旁可以眺望整個蘭陽平原的景觀,皎潔明月高掛配上家戶的點點燈光可說是美不勝收。在此停車時要注意不要影響交通,觀賞美景時也要注意自身安全。

▲內埤海灘是許多情侶約會的勝地,故又名「情人灣」。

南方澳內埤海灘

南方澳漁港不只有美味的現流海產,再繼續往內走還有美麗的內埤海灘,由於許多情侶喜好來此約會,故又名「情人灣」,若選在日落月出之時造訪,將有機會看到明月從海面上緩緩升起的美景。內埤海灘是危險水域,請在美麗的沙灘上賞月就好,千萬不要貿然從事水上活動。

▲三貂角燈塔是北部地區唯一開放參觀的燈塔。

三貂角燈塔

位於台灣東極點的三貂角燈塔是在民國24年建立,經過二次大戰無情砲火洗禮後於民國35年重新修復,是目前北台灣唯一開放參觀的燈塔,此處除了光害較少外,配上燈塔每28秒閃爍的白紅導引燈也別有一番樂趣。從濱海公路通往燈塔的路幅較窄且坡度大,會車時要特別注意安全。

除了上述這些景點外,像是金瓜石茶壺山、陽明山擎天崗、五股觀音山等,也都能同時享受騎車漫遊及賞月的樂趣,無論想去哪個景點,夜間行車都要記得點亮頭燈,並放慢速度小心駕駛。如果厭倦了一成不變的中秋節,那就出門走走放鬆一下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