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倫敦奧運金牌擋路 黃韻文土耳其大獎賽銀恨

黃韻文。(圖/資料照)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繼車里雅賓斯克世錦賽、光州世大運後,黃韻文再度與金牌擦身而過,於跆拳道大獎賽薩姆松站,在女子57公斤級拿下銀牌,但補進積分有利保障自己留在奧運安全名單內。

跆拳道大獎賽為世跆盟認證之G4等級賽事,金牌可補進40分積分,銀牌有24分,黃韻文目前在奧運積分排行榜名列第六,在2016年里約奧運安全名單末班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現行奧運參賽辦法,為奧運積分排名前六者,直接獲得參賽權,並在跆拳道大獎賽推行後,奧運世界區資格賽已取消,台灣目前有莊佳佳與黃韻文在前六名。

除世界排名前六者,其他奧運參賽資格從地主保障名額,以及各洲資格賽選出,目前台灣男子選手無人在奧運積分榜前六,只能從亞洲區資格賽一拚奧運門票。

黃韻文首輪輪空,第二輪與土耳其女將在黃金得分制分勝負,第三輪克羅唉西亞選手因手骨折棄權,準決賽打敗英國選手晉級金牌戰,與另位英國選手、第一種子瓊斯(Jade Jones)爭冠。

瓊斯為2012年倫敦奧運金牌得主,為英國史上第一位奧運跆拳道金牌選手,黃韻文此戰攻勢一路受挫,前兩回合打完0:5落後,第三回合全力反攻,但瓊斯防守滴水不漏,以3:6敗陣。

李佳融表示,黃韻文從習慣的53公斤級,跳到57公斤級出賽,碰到的對手實力更強,金牌戰能瓊斯力拚落敗,表現仍受肯定。

中華隊此次由黃丞靖、林琬婷、黃韻文出征土耳其,但僅有黃韻文奪牌,李佳融指出,,世界排名前三十二強選手實力都非常接近,中華隊整體還要再加強,方可因應明年的里約奧運。

(圖/資料照)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快訊/樂天桃猿快可以回家!桃園球場初審通過 21日測試賽

法官、怪力男9局甦醒!洋基單局4分逆襲藍鳥保美東龍頭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