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捷安特盃/飛踢過終點 熱血教師的運動瘋

捷安特盃冠軍江立堯。(圖/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洪偵源/台中報導

2015年捷安特盃今天(20)在台中科學園區舉行最後一天活動,鐵人兩項由台中二中體育老師江立堯完成二連霸,笑稱自己運動成癮的他,還飛踢躍過終點線,慶祝自己的勝利。

30歲的江立堯,雖是台師大體育系出身,但非任何項目科班的選手,大學擔任自由車環台賽的志工,對騎車產生興趣而開始練習,2年前曾在環府城自行車奪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江立堯以1小時33分54秒奪冠,完成二鐵項目連霸,加上前年的大鐵人冠軍,已經連三年在捷安特盃的比賽項目中奪魁。

持續不懈的鍛鍊,江立堯不因小孩出生而間斷,但也沒忽略照料小孩的工作,他笑說:「我9點睡覺,4點起床練習,小孩也很乖,跟我一樣時間睡覺,到我起床前都不會再哭鬧。」

江立堯打趣地說:「大概是我有運動成癮症吧,小孩也知道我在運動,讓我好好去訓練,然後在比賽賺點奶粉錢!」

女子組由美女警花謝伯韶以1小時43分13秒封后,即將備戰台東之美鐵人三項以及全運會的她,在此牛刀小試,笑稱雖然只比兩鐵,以三鐵為本行的自己還是很累。

同日進行還有雙人公路計時賽,今年因應地形而設計出兩人一組的計時賽一路攀爬都會公園之後平路、逆風、下坡,最後再爬上中科松鼠坡之前,山頂終點站的路線,考驗兩人一組的搭配與默契。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捷安特盃江立堯鐵人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