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拚2金!陳奕迅才奪金曲歌王 再成金馬影帝大熱門

記者林淑娟/台北報導

陳奕迅得過兩屆金曲獎歌王,歌而優則演的他,與演技獎項始終擦身而過。但今年這個缺憾可望因《華麗上班族》獲得彌補,他在演技派的周潤發、張艾嘉和湯唯身邊,以自認「偷學了不少」的方式展現與歌喉一般游刃有餘的演技,10月1日將公布的第52屆金馬獎入圍名單中,他被看好有望與兩岸三地男星角逐影帝寶座。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陳奕迅在《華麗上班族》中扮演大膽的炒股高手王大偉,他片中賭徒性格及酷愛險中求生的生存方式,讓他一度在公司裡呼風喚雨,未料時值美國雷曼兄弟導致的環球金融危機,讓他即使用盡心機也無法自保,最終終於嘗盡人生苦果。陳奕迅私下個性與王大偉南轅北轍,他說,自己並非賭徒性格的人,所以接到劇本時就覺得挑戰性極高,加上他一直是導演杜琪峯的影迷,也向來對張艾嘉的劇本很有信心,所以毫不考慮就答應演出。

但陳奕迅表示,他的收獲還不止如此,因為有周潤發這些演技精湛的演員在身邊,他每天都可以從這些人身上偷學不少,甚至因為杜琪峯導戲時的認真和專注,讓注意力經常不集中的他也跟著認真許多。

而陳奕迅的認真,讓不少看過《華麗上班族》的人都盛讚其演技自然不做作,甚至把外表風光、內心卻非常不安定的個性展現得讓人讚嘆不已,前輩張艾嘉數度盛讚他:「如果你問我看好哪個男演員?那個人一定是陳奕迅,看了《華麗上班族》就知道,他不只歌唱得好,演技也好好!」他今年才二度拿下金曲歌王,如今又成了金馬影帝大熱門。

▲陳奕迅在《華麗上班族》演出精彩,與湯唯有不少對手戲。(圖/甲上)

在電影中,陳奕迅演唱了三首歌曲,其中包含和湯唯合唱的《老地方》、《交換愛情》。而他與湯唯的對手戲也十分精彩,一場兩人互相爭執而互甩巴掌的戲,不僅火爆且戲劇張力十足,陳奕迅說這場戲打到最後就是對彼此的信任,他笑言:「湯唯是個一開始就很入戲的演員,所以只能真打才能入戲,我又很擔心萬一NG又得重來,所以大家情緒一來就完成了這場戲!」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滑手機看娛樂,下載《娛樂星光雲App》
ios:http://goo.gl/bcDCJu
Android:http://goo.gl/Wqe9Xh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