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韓流!遠百韓國烹飪大賽以「食」會友


▲首屆「韓國創意料理」烹飪大賽,邀請駐台韓國代表趙百相(右)、遠東百貨總經理徐雪芳(左)蒞臨現場共襄盛舉,最後由參賽者田佳宜(中)奪冠,抱走獎金3萬元及台北飛首爾來回機票。(圖/記者黃克翔攝影)

記者林俞均/台北報導

遠東百貨與韓國官方推出首屆「韓國創意料理」烹飪大賽,號召全台百名料理好手參加,經過為期一個月的初賽,挑選出前10強參賽者,於今(20)日在板橋遠百進入最終決選。最後由參賽者田佳宜以韓式定食表現泡菜的美味奪冠,抱走獎金3萬元及台北飛首爾來回機票。

活動特別邀請駐台韓國代表趙百相、韓國進口食品聯合會回長李炳權、遠東百貨總經理徐雪芳等嘉賓蒞臨現場共襄盛舉,並由國宴主廚吳秉承擔任總評審。這次評分的標準,特別看重創意、口味及視覺擺盤,並以此選出優勝者。名廚吳秉承表示,泡菜富含酵素,可以增進食慾,是健康的料理食材,期待現場的9名參賽者,能凸顯韓國料理食材的特色,發揮出絕妙、獨特的菜餚。


▲田佳宜以韓式定食發揮,其擺盤及烹飪口味獲得評審好評。(圖/記者黃克翔攝)

現場香氣四溢,各個料理好手展現驚人的烹飪技巧,讓觀眾看得目不轉睛、嘖嘖稱奇,限時半小時內的創意料理紛紛出盤,經過一番試吃選評,最後由參賽者田佳宜奪冠,抱走獎金3萬元及台北飛首爾來回機票,她以韓式定食表現泡菜的美味,其中鍋巴飯不鹹不膩,泡菜捲更被評審讚譽濕熱度掌握精準,嚐起來香脆可口,並以台灣檜木做為設計擺盤,整體菜色展現簡約乾淨的美味;第2名何正文的「蛋殼飯」也獲得評審青睞,裡頭添加秋季聖品蟹膏,以泡菜、韓式臭豆腐帶出炒飯的香氣,並用鴨蛋酥做成鳥巢狀的擺盤,其創意造型相當有國宴水準。


▲何正文的「蛋殼飯」以鴨蛋酥做成鳥巢狀的擺盤, 造型創意十足。(圖/記者黃克翔攝 )

而名廚吳秉承也即興示範上菜秀,挑戰在10分鐘做出泡菜麻油雞麵線, 一派輕鬆的模樣搭配俐落的做菜速度,獲得在場民眾熱烈掌聲。

因「韓流」影響,許多人對於韓國美食充滿好感,而遠百的韓國展現正登場(即日起至9月28日),更推出好禮四重送,最高可抽韓國來回機票,活動期間消費滿1,000元贈50元韓國商品抵用券,當日消費滿3,000元贈200元韓國商品抵用券,再搭配低門檻來電禮,邀民眾一同體驗韓國文化,品嚐口味道地的韓式料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