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2016總統大選表態 施明德:我不會投蔡英文

▲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20日出席媒體人黃光芹《我的爸爸是總統》新書發表會。(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距離2016總統大選剩下不到4個月,日前爭取連署門檻未過,宣布退出參選的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20日受訪時透露,2016總統大選,「我不會投蔡英文」。

施明德指出,國家領導人要有說服不同意見、黨派的能力,「這在蔡英文身上看不到」,所以他不會投給蔡。他強調,現在每個黨派各說各話,但要全台灣2300萬人達成共識,才能夠團結解決問題。至於台灣哪個政治人物有這種能力?他表示,目前檯面上的政治人物都沒有。

對於2016總統大選,施明德也認為,總統馬英九執政8年了,現在應該要下台。國會方面,雖然沒有辦法預測多少,但以整體來看,民進黨應該就會過半,會有一個全新的局面。

至於打拼3個多月,仍無法用連署的方式跨越參選總統門檻,下一步人生規劃為何?施明德笑說,「交給上帝安排吧」!

▼施明德。(圖/記者張語羚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