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企圖把幼犬關頂樓餓死? 義守大學:每天巡檢沒看到狗

▲救援小組安撫四目小黑,告訴牠「你不出來會死掉」。(圖/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下同)

記者李依融/高雄報導

近來有義守大學醫學院學生向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投訴,有隻幼犬誤闖教學大樓頂樓,沒想到總務處卻貼出告示禁止餵養,「根本是要把狗活活餓死在陽台」。義守大學發言人周兆民表示,每天巡查都沒有發現狗,也沒有人通報頂樓有狗,「對這個誤會感到遺憾」。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表示,學生通報近一個月有隻流浪幼犬誤闖教學大樓頂樓,好心師生提供食物和飲水,上週總務處卻關上安全門,還貼上「請勿在此飼養寵物,違者依學校規定處理」的告示,「小狗無路可去,一定會餓死、渴死」。

救援小組獲報後到頂樓找到藏在水塔下方的四目小黑狗,不過狗兒有些緊張,太靠近會低吼,也不願進到運輸籠中,花了一番功夫才救出,載往三民區的動物醫院安置治療。

▲▼小狗穿梭在複雜的管線間,最後害怕地縮在角落。

救援小組成員孫藝芳說,校方張貼的紅色告示非常醒目,而且安全門被緊閉,雖然沒有上鎖,但是除非有人從外面用力拉才打得開,「狗絕對無法自行脫困,要讓狗困在陽台活活餓死的意圖相當明顯,手法殘忍」。

獸醫李萬鵬表示,這隻小狗是大約8個月大的公幼犬,到院時脫水嚴重奄奄一息,而且嚴重營養不良,瘦到皮包骨,研判是長期沒有正常進食與飲水,幸好緊急點滴搶救後已經脫離險境。

▲狗兒獲救後被帶往醫院檢查。

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建議,如果校園內出現流浪犬,應該先給予乾淨的飲水或食物,在拍照上網徵求認養人或飼主,或是和學生動保社團合作,收編回校犬,也可以通知動保團體捕捉安置,不應虐待追打以免觸法,「校園中出現流浪動物正是最好的生命教育機會」。

義守大學發言人周兆民說,大約3周前有學生反映在教學大樓B棟12樓走道有狗狗的排泄物,擔心會有衛生疑慮,由於這是最高樓層,警衛當下就找了4次卻沒有看到狗,「以為是飼主把狗帶走了,而且從那天之後再也沒有出現排泄物」。

周兆民提到,警衛每天都會巡檢頂樓,上周看到有紙箱和飼料,找了半天卻沒有狗的蹤影,也沒有任何排泄物,「以為是有人把寵物養在學校頂樓,而且這麼長時間以來,只有那天看到箱子和飼料,才會貼上告示。」他也說「安全門理論上應該是關上的狀態,頂樓的環境實在不適合飼養寵物。」

周兆民表示,未曾收到有人反映頂樓上有需要救援的狗兒,也不知道救援團體來救狗,「看到報導也很詫異,如果知道有狗狗需要幫助,一定會馬上幫忙安置,這次的事件真的是個誤會。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校方並不知道頂樓有隻待援的小狗。

 

關鍵字: 義守大學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米克斯流浪狗救援義守大學醫學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