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滷味被師譏靠爸族、罰站久一點 阿龍:有點心理受創

我們想讓你知道…行行出狀元!

▲阿龍幫忙父親收攤。(圖/東森新聞,下同)

東森新聞記者崔文沛、董懿嫺/高雄報導

高雄一名陳先生讀國中3年級的兒子幫忙一起賣滷味後變乖,卻被學校老師當全班的面罰站,還譏諷「你賣滷味要站久一點」。對此,校方坦承,老師的出發點是為學生好,但措詞不當;不過,陳男覺得老師做錯事還硬拗。

陳先生在臉書貼文寫道,「兒子阿龍自從賣滷味後,下午4點到晚上10幾乎沒有玩手機了,而且工作很認真」;但兒子的老師近日叫全班罰站坐下後,竟只叫他兒子繼續站,原因是「你賣滷味要站久一點」,還說阿龍是靠爸族,她死也不會去買阿龍的滷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陳先生接受《東森新聞》訪問表示,他花錢加盟滷味攤,父子倆趁暑假去受訓,他們一起整理食材、學習滷東西的方法,他希望不愛念書的兒子將來能夠自食其力,這份用心卻讓兒子在學校受了委屈。

阿龍表示,「覺得有一點點的心理受創,好像都是賣滷味的錯一樣。」對此,學校楊姓學務主任解釋,老師的出發點是提醒學生,既然這麼辛苦在幫忙家裡,這樣的工作都做得到,那學生在學校對老師的態度,是不是也可以像在家裡一樣

但陳先生不接受校方的說法,認為「老師都那樣,犯錯還硬拗」,「把它拗過去,因為國小時就遇到好幾個老師都這樣子。」他說,過去沉迷手機遊戲的兒子,現在每天放學回家就幫忙處理油膩食物,讓他很欣慰,他們不偷不搶,希望老師將心比心。

▼阿龍和父親一起清洗食材。

▼陳先生的發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