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鬧鐘看起來像炸彈」 美穆斯林高中生遭逮

▲阿哈米德自製的鬧鐘,因為他的膚色及名字、以及手提箱的造型而被懷疑是一顆炸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德州一名14歲的高中生阿哈米德(Ahmed Mohamed)帶了「自製時鐘」到學校,卻因為被懷疑是一個炸彈,而成了關注焦點。阿哈米德原本想用這個新奇的鬧鐘在剛開學的高中生活交到好朋友,卻在學校被警察上銬帶走,還必須3天不能去上學。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和臉書創辦人馬克祖克伯(Mark Zuckerberg)知道這個發揮創意的少年遭到這種對待之後,都在媒體上支持鼓勵他,並表示想見見他。

剛進入麥克阿瑟高中(MacArthur High School) 的阿哈米德穿著印有美國太空總署NASA字樣上衣、被警察銬上手銬帶走的畫面,迅速在推特上延燒開來。許多人大力聲援他,表示不應該對穆斯林有這種刻板印象,有許多人標註「我與阿哈米德同在」(#IStandWithAhmed)來聲援他,甚至有人拍了有趣的影片,來諷刺大家只因為聽到他的穆斯林名字就驚慌失措。所幸阿哈米德在周三時以不起訴被釋放,他與父親並在家前召開記者會,感謝大家的關注。

▲網友上傳他被警方上銬帶走,一臉錯愕的樣子。(圖/翻攝自推特)

▲阿哈米德和父親。阿哈米德身上穿著同一件印有NASA字樣的衣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歐巴馬寫道,「很酷的鬧鐘。想帶它到白宮一趟嗎?我們應該啟發更多和你一樣喜歡科學的孩子,因為這就是讓美國偉大的原因。」祖克伯也說,「擁有野心和能力去打造很酷事情的時候,他該得到的是掌聲而非拘捕。未來是屬於像阿哈米德這樣的人。阿哈米德,如果你想到臉書走一趟,我很樂意會會你。記得繼續做下去。」 阿哈米德受到白宮的邀請,要出席10月19日的「太空之夜」,該活動邀請了許多科學家、工程師、太空人以及師生在白宮南側草坪上一起觀星。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推特上發表訊息支持阿哈米德。(圖/翻攝自推特)

▲臉書創辦人祖克伯也邀請阿哈米德到臉書總部參與他見面。(圖/翻攝自臉書)

據《紐約時報》報導,他只花了 20分鐘就把電路板和顯示時間的面板裝好在手提箱內,帶到學校興奮的給工程老師看,老師讚賞他,卻告訴他不要讓其他老師看見。接著在英文課時鬧鐘發出嗶嗶聲,英文老師質疑他帶的昰一顆炸彈,接著警察就出現了。他被質問,「你想做一個炸彈?這看起來就像電影裡會出現的炸彈。

阿哈米德從小就喜歡機器和工程類的事物,他的父親受訪時說:「他修好了我的電話、我的車和我的電腦」,「他只是想創造些對人類有幫助的東西」,對於如此軒然大波,阿哈米德說,他想要好好運用自己得到的關注,幫助更多像他一樣情況的人。被問到想對其他小發明家說什麼,他表示,「勇敢去試吧。不要讓別人改變你原本的樣子。

▼影片取自Peace House臉書。

 
Ahmed has a clock!

Ahmed has a clock! #IStandWithAhmed

Posted by Peace House on 2015年9月16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