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校園霸凌? 生:叫人「暴龍獸」還要他數碼進化

▲學生:叫同學「暴龍獸」還要他「數碼進化」是一種校園霸凌。(圖/劉老師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什麼是校園霸凌?高中生的答案是叫同學「暴龍獸」,還要他「數碼進化」。一名高中女老師在課堂上發下一張討論霸凌的問卷給學生討論填寫,沒想到收回來的問券上,竟會出現如此搞笑的回答,讓這名女老師當下立刻拍下照與其他人一起分享。

劉姓女老師拍下的照片中清楚可見,問卷要求學生們討論反霸凌議題,一名充滿創意的高三生,在第一題「如何防制霸凌情形發生?」的問題下回答,「培養同學友愛的精神,以儒墨思想規範自己,孝順父母,善待同儕」,沒想到最後一句神來一筆寫到,「相信上帝,則天下太平不再霸凌也!

對於問卷中提到校園哪些地方較容易發生問題,這名高三生更回答,廁所是同學培養感情的好地方,但「感情太好容易造成誤會」,容易造成彼此的不愉快。至於問卷中的最後一個問題,「教室生活中哪些是可避免的霸凌情形?」這名高三生寫道,避免叫同學「暴龍獸」,「還要他數碼進化」,搞笑的答案讓老師們笑到不行。

劉老師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記者採訪時表示,她去年在南投一間高中進行行政實習時,當時學校發下這張問卷要求各班在班會時間進行討論並作答,希望能讓各班同學認識什麼是霸凌,並學會面對霸凌時基本的應對方式。

對於這張充滿趣味的問卷,劉老師解釋道,當時看到問卷的第一反應是覺得這個學生很有趣,因為校方曾在朝會宣導過反霸凌,她覺得學生應該都明確知道霸凌的意思,由於當時是在很輕鬆的情況下討論,才會出現如此詼諧的答案。當她拍照下來與大家分享時,有網友笑道「前面很正常,後面就壞掉了」、「霸凌神展開」,還有網友問說「怎麼不是究極進化?」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