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至翰舊地重遊 見乘客不讓座嘆:日本禮儀大退步!

記者蔡宜芳/綜合報導

藝人劉至翰曾在日本求學4年,至今將近有9年沒再踏上日本的土地,他18日在臉書分享重遊舊地的照片,卻感嘆「日本人文禮儀大退步」,指出地下鐵乘客不懂得讓座,並覺得這樣的震撼讓他「更愛台灣了」。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劉至翰在日本地鐵上見到乘客不讓座給婦孺,有感而發。(圖/翻攝自劉至翰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至翰以前認為台灣離日本的進步程度還有一大段距離,不過這次回到日本,讓他覺得實際上已經相差不遠了,並說台灣只有食材方面還趕不上日本的腳步。他還上傳了一張搭乘地下鐵的照片,只見照片中有個媽媽抱著小嬰兒站在博愛座前,但博愛座上的年輕乘客卻沒有讓位,劉至翰對於這個情況感嘆道:「一節車廂,兩邊都是優先席,也就是臺灣的博愛座,看到抱著小孩的婦人在搖晃(算晃動大)的車廂中站著,六站沒有任何人禮讓,我莞爾的覺得,兩邊的科技都在成長,兩邊的風景依舊美麗,可醜陋的,卻同樣都是不斷退化的人與人。」之後他也回覆網友說:「這樣的震撼讓我更愛台灣了。」

▼劉至翰在臉書感嘆覺得日本的人文禮儀退步。(圖/翻攝自劉至翰臉書)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手機要看更多請下載《娛樂星光雲》APP 

►►►iOS:點我下載。

►►►Android:點我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