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肚變6塊肌! 哈利波特「隱形斗篷」不是夢

▲隱形斗篷可以讓「啤酒肚變6塊肌」(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大學一名華裔科學家張翔發明了一件微小版的隱形斗篷。這是一件擁有超薄外層的奈米材質,可以包覆想要隱藏的物體,雖然現在還很輕薄微小,但張翔有信心未來人人都可以成為「哈利波特」。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隱形斗篷」厚度只有80奈米,佈滿了數千個稱作「奈米天線」(nanoantenna)的微小黃金纖維。隱形斗篷的原理是操控光線,改變光波從物體上的折射方式。當光線照射這超薄的外層後,奈米點就會反射光線,讓原本立體的物件看起來變得平坦。

張翔說,目前發明的微型斗篷,現階段只適用於美化東西,讓人的肉眼不容易察覺。例如遮蔽臉上的疤痕,他也以自己的肚腩為例,只要把超薄外層放在肚腩上,啤酒肚就可以變成「六塊肌」。很多科學家致力研究這項科技,希望以後可以利用這項技術縫製符合人體大小的斗篷,實踐可以「憑空消失」的願望。

▼隱形斗篷技術(圖/翻攝自華盛頓郵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