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德聖看完《百日告別》:幸好沒讓我心情不好1個禮拜

記者華少甫/台北報導

電影《百日告別》是林書宇悼念亡妻的作品,以死亡、離別、思念來描述生命的甜美與殘酷,感動安慰了許多曾有共同經驗的影迷,也為「留下來的人該怎麼辦」提出問題的討論,18日晚上在魏德聖導演自家的咖啡廳「特有種商店」舉辦神秘場放映,觀眾得到場才知道會放映什麼電影,魏導也現身出席力挺。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林書宇、魏德聖出席《百日告別》神秘場放映。(圖/原子映象提供)

林書宇跟魏德聖認識已經長達15年,早在彼此都還未有長片作品前,林書宇導演就是魏德聖導演的粉絲,林書宇說,當初在看了魏導的《七月天》後,就深深為其作品打動,除了透過友人邀約魏導,希望能見上一面,還特別買了《七月天》的錄影帶,帶去赴約請魏導簽名留念。後來林書宇成為導演後,搬了幾次家也都還保留著這捲錄影帶:「當時我就是魏德聖導演的小粉絲啊!我覺得魏導就是我們這一代導演的精神領袖!」

▲林書宇、魏德聖出席《百日告別》神秘場放映。(圖/原子映象提供)

魏德聖導演18日晚上也出席「特有種商店」的神祕廳口碑場,給林書宇導演打氣加油,並希望《百日告別》電影上映時,能帶給更多人正面的力量,並開出好的票房成績。他說:「我很怕看那種結局沒有出口的電影,但書宇在《百日告別》安排的開放性結尾,是我很喜歡的,我自己看完也從中獲得釋放與釋懷的感覺。」笑說幸好結尾沒有說死,不然他可能會心情不好一個禮拜;此外,他也特別稱讚男主角石頭在片中的表現,對於對方能放能收的演技非常驚豔!

要看更多請下載《娛樂星光雲》APP 

►►►iOS:點我下載。

►►►Android:點我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