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莊凱勛賣愛心餅乾被認出 打零工6年熬雙料入圍

記者林奕如/專訪

莊凱勛演技精湛,跨足電視劇、電影及舞台劇,本屆金鐘50更以《回家路上》、《出遊》一口氣雙料入圍「迷你劇集/電視男主角」,他笑說:「當然開心呀!但開心1個下午,還是回來面對工作。」他馬不停蹄拍戲,享受當演員的樂趣,也許下最想要的願望,「希望每年都有作品入圍,好的作品被看到。」

►►►金鐘50系列報導看這裡

▲莊凱勛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記者專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莊凱勛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訪,他透露學生時期為了一圓演員夢,決定到台北念書,開始參加舞台劇演出,大學畢業後決定往戲劇圈發展,但理想難敵現實,靠演戲難養活自己,只能一邊兼差一邊接演小角色,「打零工時什麼都做過,擺地攤賣水果、街頭賣愛心鉛筆、還有扛瓦斯等,你能想像的我都做過。」但因為有此經歷,看盡社會百態,累積許多表演能量。

▲莊凱勛透露自己打零工經驗豐富,曾6年靠此賺錢生活。(圖/記者黃克翔攝)

為了維持生活,莊凱勛打6年零工,他說,還有1次在淡水賣手工餅乾,被路人認出「你不就是劇中的人!」不尷尬嗎?他大方地說:「不會呀,我不偷不搶,靠自己方式賺錢,被人認出我很感謝。」他分享,以前在物質方面雖然沒有那麼充足,但是心靈很滿足,若有演到1個好角色,那更開心。

▲莊凱勛在演藝圈苦熬多年,本屆金鐘50同時雙料入圍。(圖/記者黃克翔攝)

在演藝圈苦熬多年,莊凱勛2010年以《破浪而出》首次入圍金鐘,終於被人看到;本屆金鐘50以公視人生劇展《回家路上》、《出遊》,雙料入圍「迷你劇集/電視男主角」,同時擁有2張門票,勝算機率更多,他笑說:「獎項就是有輸有贏,能在100多部作品中被看到,已經很開心。」同項入圍還有拍戲結識的兄弟黃鐙輝、東明相及黃健瑋。

▲▼莊凱勛在《出遊》飾演男主角「阿超」,照顧自閉症弟弟(上圖左)。他在《回家路上》和麥子飾演父女,有多場感人對戲(下圖)。(圖/公視提供)

莊凱勛這次入圍2部作品角色大不同,《出遊》飾演照顧自閉症弟弟心力交瘁的哥哥,最後決定帶弟弟出遊然後謀殺,角色挑戰超級大;《回家路上》則飾演同性戀的單親爸爸,跟領養的女兒有許多互動。接戲的角色不是高富帥,甚至是許多人拒絕的角色,他說希望能透過專業的表演,去替這社會上「一般人」說話,可能沒有這麼討喜,但希望讓更多人看到。

►►►金鐘50系列報導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