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錦棒球/野中一登離鄉背景 許願奉獻印尼棒球到老 

▲印尼隊日籍總教練野中一登。(圖/歐建智攝)

記者歐建智/台中報導

亞錦賽印尼隊總教練是日本人野中一登,有著傳奇的棒球人生,大學畢業後不碰棒球25年,來到東南亞開啟另類棒球生命,在印尼教球13年,他說:「我會在印尼教棒球到人生結束。」

野中一登今年54歲,高中是在日本著名高校日大三高打球,大學是讀日本大學,都有持續接觸棒球,但之後因故就不再碰日本棒球,「我決定此生不想再看、再聽、再提日本棒球。」他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決定不再碰棒球之後,25年過了,野中一登想起了棒球,選擇來到東南亞指導棒球,到過菲律賓、塞班島,最後來到印尼峇里島定居下來。

野中一登拎著一袋棒球用具來到公園,在語言無法溝通下,靠著肢體語言號召小朋友一起打棒球,最後組成少棒隊,慢慢累積起一群愛打棒球的小孩,最後峇里島請他擔任城市隊總教練。

「我在峇里島教球教了13年,從當地居民完全不懂棒球,到目前峇里島大約有1000人打棒球,這些人都是我教出來的。」野中一登表示,從無到有慢慢經營至今,才有現在的規模。

野中一登從2007東南亞運動會開始擔任印尼隊總教練,2009年在亞洲盃棒球賽奪冠,之去日本參加亞錦賽。

他目前在日本雅虎有一個專欄,專門寫東南亞的棒球,他說:「東南亞棒球難以發展的主因是,棒球跟他們的文化不合,難以深入。」

野中一登在外流浪,老婆是印尼峇里島人,他說:「此生不會再回到日本教棒球,會在印尼一直教棒球直到終老。」

▲印尼隊日籍總教練野中一登。(圖/歐建智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超完整籃球新聞與賽事  熱血加入「ET籃球瘋APP」→ iOS:https://goo.gl/tqiguI  Android:https://goo.gl/tsOfNe

喚起足球魂!燃燒心中小宇宙 下載「ET足球瘋APP」看遍世界足球賽→  iOS:https://goo.gl/YQEXox
Android:
https://goo.gl/pNyOdl



 

關鍵字: 亞錦棒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