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智利捕捉到山原貓身影! 母貓帶小幼幼蹓躂萌照曝光

▲山原貓是目前世界上極度瀕危的5大物種之一。(圖/取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山原貓」是北智利的原生物種,大部分只生活在秘魯、玻利維亞、智利及阿根廷安地斯山脈的高山上,也是目前所知最為稀少的貓科動物之一,近日在智利的某個自然保護區(Los Flamencos National Reserve)中,拍到了母山原貓帶著小幼幼的珍貴照片,讓保育人員都樂壞了!

根據國外動物網站The Dodo報導,九月初在Los Flamencos自然保護區中拍到一系列山原貓攜子的照片,智利的國家森林公司(National Forestry Corporation,或稱CONAF)研究山原貓的研究人員指出,這些照片無疑是最好的消息,證明說這個稀有的物種比我們想像中更堅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CONAF的生物學家Mariano de la Maza 表示,「這是非常重大的發現,我們原先以為山原貓只生活在北智利的某個特定區域,現在我們能確定,他們的居住範圍比我們原先認定的還要廣很多。」

山原貓喜歡棲息在高山環境,其分布亦受當地的獵物情況所影響,總數估計低於2500隻,因失去獵物及棲息地、被獵殺等原因數量持續減少,牠們在玻利維亞及智利因祭祀用途而受到獵殺。Maza說,「山原貓是目前世界上5大極度瀕危的物種之一,我們必須要先確切知道他們在哪裡出現,才能做出最有效的保護,有了這些影像,我們現在就可以擬定一個新的保育計劃了!」

▼被拍到帶著小朋友的母山原貓。(圖/翻攝自The Dodo)

關鍵字: 山原貓保育動物瀕危物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