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奶奶過世體認人生無常 蔡勝耀重拾籃球不留遺憾

點評:很棒的故事~

▲蔡勝耀(左2)曾因為得照顧奶奶,幫助家計放棄籃球,如今重新圓夢。(圖/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游郁香/台北報導

為了照顧生病的奶奶,幫助家中的生計,蔡勝耀一度放棄了籃球路,他半工半讀當過救生員、端過盤子,甚至學防水抓漏,整整2年沒練球,但在奶奶和伯父相繼過世後,他體認到人生無常,在家人大力支持之下,他重拾籃球投入SBL選秀,最終他在第2輪第3順位被台銀相中,寫下一個激勵人心的篇章。

高中就讀南山高中,大學則進入義守的蔡勝耀,和同屆的同學簡偉儒、陳侑昫等人一樣,有過SBL夢,但大三時他為了照顧生病的奶奶,幫助家計,不得不捨棄籃球夢,他做過救生員、當過防水抓漏的學徒;在他當兵期間,奶奶和伯父相繼過世,讓他體悟到人生變化無常,應當把握每一天,不要留下遺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家人的支持之下,蔡勝耀投入了今年的SBL選秀,但他直到9月1日才正式退伍,這段期間他只能趁著休假的日子到台銀練球,找回打球的感覺,並參與夏季聯賽,代表未來之星出賽7場,平均上場15分鐘,繳出7.6分、3.9籃板和2助攻的數據,積極的態度深獲總教練李雲光的肯定。

▲台銀教頭洪濬正很喜歡蔡勝耀在防守端的拚勁。(圖/記者陳明仁攝)

由於已經離開球場2年,蔡勝耀對選秀順位不敢抱太大期待,他原本預計自己第3輪才會入選,不過台銀次輪就選中他,他坦言有點超乎預期,能重新走回籃球路,他很珍惜這樣的機會,「因為出去工作過,知道賺錢很難,能夠靠自己的興趣賺錢,真的很幸福。

當蔡勝耀的名字在選秀會被念到時,他昔日在義守大學的恩師謝玉娟開心歡呼,讓他很感動,「謝謝小娟姐這麼照顧我,我會在賽場上向曾經教導過我的教練證明自己。」

台銀教頭洪濬正也給蔡勝耀很不錯的評價,「他處理球不會輸老球員,而且我很喜歡他的防守,他防守很特殊,非常認真。

▼SBL選秀結果。(圖/ETtoday運動雲製表)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