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忍痛棄學投身選秀 楊興治入富邦從防守做起

點評:加油!!

▲楊興治被富邦選中,新賽季希望能從防守做起。(圖/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游郁香/台北報導

在SBL選秀報名截止最後一天才送出申請,楊興治的決定震撼各界,他放棄了台師大的學業,往更高的籃球殿堂邁進,最終他在首輪第6順位被富邦勇士選中,再次來到教頭顏行書的麾下,他表示顏總是一位很注重防守的教練,他希望新賽季能從防守做起,替球隊鞏固籃板。

身高195公分的楊興治高中時代即與陳冠全組成「南山雙塔」奪冠,加入UBA後,日前更助台師大取得亞洲名校邀請賽冠軍,個人也榮獲MVP頭銜,但隨後他拋出了震撼彈,宣布投入今年SBL選秀,由於他去年才從國體大降轉回台師大,暑假過後才要升大三,在這個時間點投入選秀有違學校規定,遭到退隊處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做出這個決定,楊興治坦言自己也很掙扎,但在和家人討論過後,考量到個人生涯規劃,還是忍痛棄學,今日選秀會開始前,他緊張到發抖,直到聽到自己的名字被念到,才放下心中的一顆大石頭,「其實我今天腦袋一片空白,沒有多想選秀順位,被選到就是一種肯定。

富邦首輪一次選進蕭順議、楊興治,教頭顏行書認為兩人移動能力都不錯,又能抓籃板,能勝任球隊最欠缺的4號位,也希望他們能夠良性競爭。

▼SBL選秀結果。(圖/ETtoday運動雲製表)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沒搶到經典賽主辦權 棒協考慮爭取明年3月資格賽

灰狼「蟻人」看杜蘭特連續進球秒變迷弟 噴偶像垃圾話內容曝

李雅英平溪放天燈! 秀秀子爆料想定居台灣:幫她介紹男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