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阿蘇火山噴發 氣象廳:大爆發可能性低

▲阿蘇山噴發。(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熊本縣內的阿蘇火山於14日噴發,散出的濃煙衝上空中2000公尺,火山口附近也有大型碎石噴落在附近2公里的範圍內。對此日本氣象廳表示,雖然阿蘇火山到了15日還持續出現小規模的噴發,但發生足以危害居住地之大規模噴發可能性不高。

據《朝日新聞》報導,氣象廳表示,阿蘇山是在地殼變動與火山活動的數據無明顯變化時噴發。一般來說,如果是大規模的噴發,岩漿會從地底深處急遽上昇,但這次並沒有顯示岩漿上昇的數據出現。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此外,熟悉阿蘇山的京都大學火山研究中心教授鍵山恒臣表示,雖然阿蘇山從去年11月開始持續有噴發的活動,但整體狀況傾向穩定。這次的噴發目前也沒有對限制地區以外的生活與觀光造成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