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年後進行「換頭手術」 俄羅斯罕病患者志願當第一人

▲俄羅斯男子患有罕見遺傳性疾病,他的肌肉停止發育,尋求換頭手術重拾生機。(圖/翻攝自央廣網)

▲俄羅斯男子患有罕見遺傳性疾病,他的肌肉停止發育,尋求換頭手術重拾生機。(圖/翻攝自央廣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義大利神經外科專家賽吉爾(Sergio Canavero)宣布將於2年內完成世界首例「人類頭顱移植手術」,引發各界關注。而大陸醫師任曉平和他的醫療團隊將與賽吉爾攜手,擬2017年12月在哈爾濱醫科大學的附屬醫院進行首次換頭手術。

據《央廣網》報導,目前已有一名俄羅斯的志願者決定參加,讓醫師為自己進行頭部移植手術。任曉平14日在接受專訪時表示,「也許有些課題我們這一代人解決不了,但我們引導建立了研究平台,會加速這個實驗性手術往臨床方面發展。

他也提到,「我現在手裡就有3個志願者,很多患者看到消息,就打電話給我問說能不能幫助他?不過我向他們解釋,這種手術在短期內並不能解決像癌症末期的情況,也許外科治療做完了,化療、放療也做了,但最後轉移,儘管腦袋很健康,但身體就是死亡了」,至於如果之後換頭手術失敗,那自己就該接受失敗的風險,畢竟要挑戰世界難題,就要承擔相對應的風險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