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不斷推長照保險 業者:投保率僅2%

國人普遍有長期照顧觀念,但長照險投保率僅2%。(圖/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高齡社會到來,政府不斷推動長照政策,國人也普遍意識長期照顧的需求,但準備仍不足;根據壽險公會統計,國人每人平均有4張保單,但長照險投保率只有2%,顯示有近98%的民眾沒有購買長照險;中國人壽表示,在沒投保長照險的情況下,一旦需要長期照護,將會對家中經濟及照顧者造成沉重負擔。

據衛福部發布的2013年醫療保健支出資料顯示,近10年來各年齡層的醫療費,有呈現增長的趨勢,其中50歲以上的增幅更達85%,其醫療費用占整體的63.7%;中國人壽副總經理蘇錦隆建議,民眾若希望晚年生活有尊嚴、有品質,且能滿足人生下半場的照護需求,應該趁年輕時投保長期照顧保險。

而看準長照險的需求將有增無減,國內許多壽險業者也因應不同需求,推出除了長照險外,還有類長照險(特定傷病險)、殘扶險(殘廢照護險)等,以長期照護精神所設計的保險商品;新光人壽就指出,民國85年推出「新光人壽長期看護終身險」,是國內第一張有長照概念保險產品;行銷長李正偉表示,以過去剛推出長照險商品相較,現今在高齡化社會、政府政策推動下,長照險的投保率已有慢慢增加的趨勢。

新光人壽表示,以自身單一產品的「長照看護終身保險」來看,2014年上半年銷售僅2.3萬件,但2015年從單一險種,升級推出有保障「癱、病、殘」三大風險的商品,2015年上半年承保件數就超過12.6萬件,由此可見,民眾較重視有多重風險保障的長照險種。

中國人壽也看準此長照趨勢,近期推出擁有長期照顧、全殘廢、意外二至三級殘廢、壽險及豁免保險費等多重保障的「中國人壽享安心長期照顧終身保險」,且提供10年及20年的繳費年期,分散繳費壓力,鼓勵年輕族群,也能提早投保為自己未來做準備。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長照險保險壽險長期照護新光人壽中國人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證所稅今拚三讀 台股開漲12.62點

證所稅今拚三讀 台股開漲12.62點

本周美國聯準會將召開利率會議,加上15日洪版證所稅將在立院闖關,即使在多項經濟不確定因素下,台股今仍開漲12.62點(或0.15%),加權指數以8319.91點開出,成交金額為新台幣14.83億元。

2015-09-15 09:18

國泰金前8月獲利520億 年增25%

國泰金前8月獲利520億 年增25%

國泰金(2882)公布8月份稅後淨利16.7億元,前八月累計稅後淨利為520.9億元,較2014年同期成長25%;而受到台股震盪影響,國泰證券8月稅後則虧損2,726萬元,但仍有年增27%的表現。

2015-09-09 19:45

富邦金前8月獲利558億元 年增21.5%

富邦金前8月獲利558億元 年增21.5%

富邦金(2881)日前公布8月獲利為43.22億元,累計2015年前8月稅後盈餘達558.71億元,與2014年同期相比,成長21.5%,每股盈餘(EPS)為5.46元;受到台股震盪影響,富邦證券股市成交量下滑,累計前8月稅後盈餘7.44億元,8月單月稅後淨損為3,168萬元。

2015-09-08 20:51

感染登革熱保險賠不賠? 業者:可理賠

感染登革熱保險賠不賠? 業者:可理賠

本土登革熱肆虐,造成民眾恐慌;若不幸感染登革熱,富邦人壽表示,登革熱是第二類法定傳染病,醫療險是可以理賠的;而民眾投保的醫療險,早期有將法定傳染病列為除外責任,富邦人壽表示願意從寬理賠;此外,若因染登革熱而身故,壽險也可以給付。

2015-09-08 17:45

台股走出弱勢? 投信:未來三個月下跌風險小

台股走出弱勢? 投信:未來三個月下跌風險小

台股八月份下跌4.76%,宏利台灣動力基金經理人周奇賢指出,主因是台積電連續兩季下修營運展望,四月中以來整體電子股獲利下修9.5%,台股獲利下修幅度為4.3%;展望未來,周奇賢預估台股未來三個月的指數區間為7,800至8,500點,下跌風險會小於上漲機會。

2015-09-08 09:39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2886)51.3萬股東今年領股利將會很嗨!今(23)日董事會通過發1.8元股利,含1.5元現金與0.3元股票股利,而股利高達1.8元將是金控成立以來新高水準。

2024-04-23 18:26

LINEPAY股東會紀念品首發!送LINE POINTS 100點 零股也可領

LINEPAY股東會紀念品首發!送LINE POINTS 100點 零股也可領

電子支付業者LINE PAY(7722)將於6/28舉行興櫃首場股東會,今(23)日公告本次股東會紀念品為「LINE POINTS 100點」,將以序號卡的方式發放,股東持股不限股數,均予發放紀念品,也就是說,LINE目前4708位股東全都可以領取,若是想要領取紀念品,最後買進日為4月25日。

2024-04-23 20:06

特斯拉Q1業績將出爐!盤前股價小漲小跌 華爾街潑冷水

特斯拉Q1業績將出爐!盤前股價小漲小跌 華爾街潑冷水

特斯拉(Tesla)將於今(23)日美股盤後公佈2024年第一季度業績,市場屏息以待,美股盤前股價平盤震盪,華爾街分析師預估,特斯拉第一季營收有可能為4年來首度下滑,而且毛利率恐創下6年以來最低。

2024-04-23 18:15

中國取得輝達先進AI晶片 路透點名透過技嘉等台美3廠

中國取得輝達先進AI晶片 路透點名透過技嘉等台美3廠

根據《路透》獨家報導,儘管美國政府去年對中國擴大祭出AI晶片封鎖令,但中國多間大學及研究機構仍透過美超微(Supermicro)、戴爾(Dell)、技嘉(2376)等業者在中國的經銷商,取得內建於AI伺服器中的高階輝達(NVIDIA)晶片。

2024-04-23 17:52

新壽資本適足率未達標 金控、壽險董座遭罰減薪5成及3成

新壽資本適足率未達標 金控、壽險董座遭罰減薪5成及3成

新光金(2888)旗下新光人壽資本適足率未達法定門檻標準,卻遲遲無法提出增資改善計劃,今(23)日金管會要求新壽在一個月內提出財務改善計劃外,在資本適足率未達標前, 禁止不得新增與利害關係人授信或其他交易,同時壽險董事長遭罰降薪3成,至於金控董座降薪5成,為期一年。

2024-04-23 16:2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