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高中生自製隨身廁所 買二送一助災民

▲日本東京目黑星美學園。(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東京目黑星美學園女高中生日前推出簡易素材的「隨身廁所」,希望透過這個東西解決在女性避難所如廁的問題,並喊出「只要購買兩個,就捐出一個廁所」的標語,推廣災害用隨身廁所的普及化。

隨身廁所內容有生理用品等級的吸水墊、黑色塑膠袋和使用後的防臭袋,只需將吸水墊放入塑膠袋中便可使用;價格預計將落在35至40日圓(約新台幣9元至11元)之間;計畫在學校的學園祭(類似台灣的園遊會)等處販售,再根據營業額多寡,製作新的隨身廁所組合,目標是送5千組給受災地和高齡者的設施。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女學生們因為曾在在宮城縣亘理町參與志工實習,進而對災害廁所產生興趣。就讀高2的林垣菜美表示,去年聽到町立中學女學生說在地震災害發生的時候,如果廁所衛生紙用完,也只好用裝飾畢業典禮的紙花代替,令她非常震驚,也不知道會不會哪天東京也發生同樣的事情,因此認為需要事先準備一個能安心使用的廁所。

隨身廁所預計在19、20日兩天在林垣所就讀的學校學園祭、10月在東京池袋的宮城縣物產店中進行販售。菜美也說:「如果隨身廁所的普及與災害發生時能守護身邊重要的人相關,將會持續努力向日本全國推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