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老師評論午餐惹爭議 花蓮縣府:保留追訴權

地方中心/花蓮報導

花蓮縣花崗國中有老師在臉書PO文,指學生午餐青菜分量嚴重不足,結果校方認為老師有損校譽,反而要開會懲處,引發社會輿論爭議,事件擴大到多位學童都舉牌支持老師。由於該老師也貼文指名花蓮縣副縣長來看,針對涉嫌誹謗,花蓮縣府發新聞稿表示保留法律追訴權。

花崗國中老師鐵木洛帝在臉書上貼文,並附上9日的營養午餐照片,「0909青菜,30人份,就這樣!」,指出30人分5人份的青菜,也質疑是搭伙的老師先夾走大量青菜,並點名副縣長徐祥明「來看看」。沒想到這關心學生的舉動,卻引來校方極大反彈,還要開會懲處。

校長林東興表示,「如果以老師的立場來講,他其實只要和我們的營養師、我們的總務處跟廚房講一下,不久備料就可以馬上送到。」其實學校廚房每天都有準備30至40份的備用菜量,因應菜量不足的情況,校方認為老師沒有照正常程序就PO文,恐怕有損校譽。

林東興補充說,已開考績會討論,但尚未決定懲處,暫時作法是讓鐵木洛帝仍帶學生去畢業旅行。被問到當天菜是否有人先取走而變少,林東興說尚未和學生確認,還強調「兩位搭伙的女老師非常纖細」,已問過其中一位,她說去領菜時還有剩菜,且學生開始用餐,表示學生都已取菜。

鐵木洛帝貼文希望副縣長徐祥明來關注,徐得知後,率領官員到校檢查,但未發現異狀。最後徐也貼文澄清,但網路還是盛傳鐵木洛帝可能被調職,離開原本班導師職務。此事也引起家長與學生注意,紛紛聲援該老師。花蓮縣府則是在晚間發稿表示,對於可能涉及誹謗的言論,將保留法律追訴權,以正視聽。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