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馬拉松未來只剩全馬 精英化邁向國際級賽事

2015年09月14日 14:34

▲未來台北馬拉松將剩下全馬組。(圖/資料照)

記者路皓惟/台北報導

台北馬拉松自1986年至今,已辦理過18屆賽事,是台灣馬拉松重要的賽事之一,2015年台北馬拉松重新出發,做出多項新改革,取消企業冠名強調城市化,藉此行銷城市特色景點,朝向精緻化為國際化賽事努力。

台北市政府體育局局長洪嘉文為台北馬拉松提出五大方向,未來比賽將朝賽事主體性、精英化、精緻化、降低交通衝擊和行銷城市特色的辦理,他表示,「台北馬拉松要走出新特色。」同時和2017台北世大運接軌。

首先今年台北馬拉松將縮減參賽人數,從去年的45000人減少至25000人,且報名採取抽籤制,避免民眾上網搶報名,而明年將先取消10公里項目,保留半馬和全馬組,未來會再取消半馬組,讓台北馬拉松成為專業的國際級賽事

未來台北馬拉松也將限定名額給指定賽事達一定成績之跑者,嚴格控制賽事品質,做出市場區隔,使台北馬拉松就是象徵台北市的大型國際活動,而賽道路線也會精心規劃,沿途經過台北101、世貿展館、國父紀念館、台北美術館、圓山飯店等景點,行銷台北城市。

台北馬拉松未來採取其他合作方式爭取贊助經費,並更著墨於服務品質,不論在參賽衣服和毛巾等配件,以及賽事路線中的補給上,都會用最高品質的服務來執行,讓跑者感到花錢來參與是非常值得。

▲台北馬拉松朝精英化邁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關注足球球星最新動態,下載「ET足球瘋」APP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